新浪财经 基金

社保基金新进202只个股 新兴铸管被3个组合纳入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社保基金新进202只个股 新兴铸管被3个组合纳入

■本报见习记者 侯小溪

随着8月份临近尾声,上市公司中报也终于陆续披露完毕,借助上市公司中报中十大流通股东信息,部分“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社保基金新进情况,也终于展露在了投资者面前。

制造业成绝对多数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整理发现,截至记者发稿,社保基金二季度作为十大流通股东新进202只个股。其中,新兴铸管被3只社保基金新进,新都化工等20只个股被2只社保基金新进,剩余个股均被1只社保基金新进。本季度,社保基金新进行业中,制造业个股占据了“半壁江山”。

二季度社保基金新进个股中,有131只为制造业个股;批发和零售业紧随其后,但仅有15只;再次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个股,共10只。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和房地产业这2个行业,社保基金均新进了8只个股。农、林、牧、渔业和采矿业,社保基金分别新进了6只和5只个股。而其他证监会行业分类,社保基金新进个股均低于5只。

新兴铸管

获3只社保基金增持

在社保基金新进个股中,新兴铸管成为了最受欢迎的个股,共3只社保基金新进该股,还有1只社保基金保持持有该股未变,4只社保基金持有该股已达2.48%。

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八组合、全国社保基金四一四组合新进了该股,而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五组合持有该股未变。

此外,该股十大流通股东中,还有1只公募基金——富国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1只QFII——国泰君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客户资金,还有1只专户产品——新沃基金-民生银行-新沃中睿融创2号资产管理计划。

上述其他机构股东中,除富国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增持了该股外,均为新进该股。

但值得注意的是,该股一季报十大流通股东信息显示,长信金利趋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夏兴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华夏大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这4只公募基金一季度末持有该股,但二季度末十大流通股东中并无身影。

随着该上市公司中报的披露,中泰证券、长江证券都对其发布了个股研报,长江证券研报中称,驻疆钢企剥离稳步推进,定增发债助力产能调整。在行业景气下行公司剥离亏损资产有助于提升钢铁主业盈利能力。公司上半年开启定向增发、发行债券等融资行为,为公司新增铸管和改造现有铸管生产线以及环保可持续发展项目募集资金,同时补充经营性现金流,叠加出售驻疆钢企有望获得一部分现金,公司的现金流将得到改善。总体来看公司传统主业去粗取精,新兴产业布局稳健。

新进杰赛科技市值最高

而如按社保基金新进持股市值计算,新进市值最高的是杰赛科技。

据杰赛科技中报数据,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新进其流通股东,在十大流通股东中位列第4位,二季度末持股市值5.83亿元,成为社保新进股中新进市值最高的个股。

除社保基金外,该股十大流通股东中还有3只公募基金,分别是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博时新兴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中邮核心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国家队”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也位列其十大流通股东中,且自一季度以来持股数量未变。

东兴证券上周发布的半年报点评称,该股主营业务快速增长,电科系资产注入启动。该点评认为,受益于移动通信运营商4G建设、智慧城市建设、国防信息化和海外市场扩张,移动通信网络解决方案和相关硬件产品方面市场需求可持续,公司主营业务有望获得稳定增长;作为中电科集团通信业务板块唯一上市平台,对通信事业部体外优质资产的整合路径已开启,未来业绩高增长可期。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