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大举增持了这些白马股 谁会是下一个大涨的?

界面新闻

关注

下半年,是食品饮料行业的旺季,相关公司的业绩也会得到较大发展。

白歌 龙力

7月26日,A股震荡走升,各个板块普遍翻红,然而表现最为亮眼的是食品饮料板块,领涨2.5%,伊利股份(600887.SH)、贵州茅台(000858.SZ)、双汇发展(000895.SZ)等个股均受到市场关注。

当前,市场已基本回归理性,更愿意在股指上寻找安全边际,无论是投资者还是机构追求业绩确定性的思路显露无遗。根据天相投顾对季报的统计,二季度主动偏股基金大举增持了以伊利股份、贵州茅台和顺鑫农业(000860.SZ)等为代表的绩优低估值蓝筹股即白马股。

从分布来看,食品饮料行业成为集中地,主要因为在行业低增长、低通胀的经济整体基调下,必需消费的配置价值将会略大于可选消费,必需消费业绩短期难 超预期,但是在长期过程中会有所表现。尤其是在下半年,是食品饮料行业的旺季,相关公司的业绩也会得到较大发展,因此聚焦食品饮料板块的白马股,似乎更有 发展行情。

界面新闻根据业绩、估值等指标寻找的食品饮料行业白马股:

顺鑫农业是一家集农产品生产、加工、物流、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2016年以来,白酒行业回暖,而过去三年顺鑫农业是白酒业务增速最快 上市公司之一,年均复合增长率12.8%,增速在19家白酒上市公司排名第1位。此外,公司在2016年“养殖+肉类加工”方面总体盈利好于15年,猪价 大涨,养殖业绩弹性较高,肉类加工业绩波动小于养殖,可维持盈利状态。不仅如此,顺鑫农业的非核心资产有序剥离,尤其是地产的剥离将使业务庞杂的局面已得 到改善。

华融证券报告认为,目前市场环境风险偏好下降,食品饮料行业更加注重品牌的积淀以及营销的精耕细作和管理的深化,争夺存量市场空间,全国性品牌的企业更具有竞争力,未来将继续争夺区域性竞争力不强品牌的市场份额,市场集中度仍然处于上升过程。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