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首批基金二季报出炉:169只率先披露 创蓝筹或迎良机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7月17日晚间,2018年首批公募基金二季报披露,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止发稿,已有汇添富基金、农银汇理基金、华富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的169只基金公布了二季报。

农银汇理大盘蓝筹(660006)二季报显示,报告期该基金增持了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恒瑞医药等白马蓝筹。报告期该基金净值下跌8.67%,而业绩比较基准下跌6.98%,即跑输基准1.69%。

基金经理可能是因为二季度亏钱了,心情不好,在“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中写出了错别字。截图如下:

写错了两个字不要紧,再看看后市展望。基金经理表示,下半年宏观经济压力较大,股市也因此而承压。市场整体由下行压力,在存量博弈下,结构性行情会有所表现。估值较低,业绩稳定的公司会继续受到市场青睐。

华安创业板50ETF(主代码159949)基金经理许之彦 在二季报中表示,展望三季度,中美贸易摩擦尚无缓和迹象,未来仍存重大变数,净出口的数据将很可能承压,且房地产投资增速也将有所放缓,整体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预计经济政策上将向稳增长倾斜,金融去杠杆的节奏会更温和,财政支出的节奏可能加快,货币政策预计将适度边际宽松,以促进实体经济的合理发展。

许之彦指出,经过二季度的大幅调整,目前创业板 50 指数的 PE(TTM)为 33 倍左右,处于估值的历史底部区域。国内正处于经济结构优化调整的进程中,未来新经济领域仍将保持较高增长,三季度伴随着流动性预期和创业板盈利的边际改善,叠加政府对新经济产业降成本等政策的推进,创业板中的龙头企业有望率先企稳反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