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吴剑飞:要把风险控制内化为基金管理能力外化为铠甲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致敬基金20年之行业领军人物:民生加银吴剑飞

新浪财经讯 5月23日,新浪财经举办《致敬基金20年:扬帆资管新时代》。王连洲、陈光明、莫泰山等基金业大佬齐聚祝福中国基金业的“20周年”,近50家基金公司出席将见证“最佳资产管理基金公司”、“最受投资者欢迎基金”、“最具创新力基金公司”等奖项的揭晓。

民生加银总经理吴剑飞出席并发布演讲表示,资金行业的根本其实就是风险管理,我经常讲的我们要把风险控制作为我们基金管理的根本点,要把它内化为能力,外化为铠甲。

以下为吴剑飞演讲内容:

拿着这个沉甸甸的奖杯,心里还是蛮激动的,首先感谢新浪财经,感谢济安金信,特别也是感谢这么多年来帮助我的很多领导、同事和老师。其实在座很多都是熟悉了很多年的老朋友,我自己在2000年的时候加入到公募基金行业,我在学校毕业生论文做的是基金分析和评价,确实我对基金这个行业是很有感情的。回望这么20年,我觉得自己有三点感受想和各位分享一下。

资金行业的根本其实就是风险管理,我经常讲的我们要把风险控制作为我们基金管理的根本点,要把它内化为能力,外化为铠甲。

第二点是客户利益致上,这句话听了很多年,确实在很多具体的经营、管理、投资、决策当中会碰到很多客户利益、股东利益、员工利益可能发生冲突的时候,这时候我想特别强调,在我们做任何一项经营、管理、投资、决策的时候,一定要非常小心它是不是有可能和客户利益,特别是和客户和中长期利益,可能带来潜在的伤害。

第三点,未来20年我们看到中国的资本市场还处在一个逐渐成熟的过程中,这第三点也是我个人最感兴趣的地方,我们一定要致力于探索一套适合中国国情,符合中国资本市场基本规律和基本特征的投资方法论,这也是我这么多年一直在孜孜以求的一个方向。

最后,我也想站在今天这个台上,站在新资管时代,我特别相信公募基金必将成为机构投资者中坚力量,也必将成为践行普惠金融的重要代表,也是实现养老投资的重要代表。身处在这样的资管新时代,能参与到其中确实非常幸运,来日方长,心向往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