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李道滨:这三件大事对基金业既是机遇还是挑战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致敬基金20年之行业领军人物:中银基金李道滨

新浪财经讯 5月23日,新浪财经举办《致敬基金20年:扬帆资管新时代》。王连洲、陈光明、莫泰山等基金业大佬齐聚祝福中国基金业的“20周年”,近50家基金公司出席将见证“最佳资产管理基金公司”、“最受投资者欢迎基金”、“最具创新力基金公司”等奖项的揭晓。

中银基金执行总裁李道滨出席并发布演讲表示,今年有几件事对未来中国基金业的发展特别重要,一个是资管新规颁布了,重塑了行业的生态。第二个是基金行业开放的步伐正在加快,那天看了一下全球十大基金行业的巨头,有七个是私募。未来的几年之内他们可能就要从私募进入公募了,这个对我们来讲是面临的挑战。还有一个是呼吁了很久的顺延各种养老金终于开始试点了。这几件大事,我想对我们基金业既是机遇,有些还是挑战。

以下为李道滨演讲内容:

这个奖杯沉甸甸的,所以首先感谢新浪财经给我这么一个荣誉,在这个行业里我想能拿到这个奖项特别激动,会更加努力为基金业服务。

中国基金走过了20年,这20年的成绩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今年有几件事对未来中国基金业的发展特别重要,一个是资管新规颁布了,重塑了行业的生态。第二个是基金行业开放的步伐正在加快,那天看了一下全球十大基金行业的巨头,有七个是私募。未来的几年之内他们可能就要从私募进入公募了,这个对我们来讲是面临的挑战。还有一个是呼吁了很久的顺延各种养老金终于开始试点了。这几件大事,我想对我们基金业既是机遇,有些还是挑战。

站在20年这个时间点上,我诚挚的希望我们基金业将从原来量的增长转向质的增长,要迎接这个质的增长,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把我们的能力建设好。作为基金管理行业,首先肯定是我们的投资管理能力要认真地建设好,其次是把我们的场景建好,我们要做出很多能够让机构配置,个人能长期持有的产品。还有是要迎接外部的竞争,要把风险管控能力建好。只有把这些能力建设好,当然还有我们的IT能力,将来的科技金融也非常关键。我想只要我们把这些能力建设好了,下一个十年或者二十年,中国基金业将迎来不仅仅是量的增长,更重要的是质的增长,谢谢大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