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鹏华基金邓召明:加强能力建设 迎接资管新时代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致敬基金20年之行业领军人物:鹏华基金邓召明

新浪财经讯 5月23日,新浪财经举办《致敬基金20年:扬帆资管新时代》。王连洲、陈光明、莫泰山等基金业大佬齐聚祝福中国基金业的“20周年”,近50家基金公司出席将见证“最佳资产管理基金公司”、“最受投资者欢迎基金”、“最具创新力基金公司”等奖项的揭晓。

鹏华基金总经理邓召明出席并发布演讲表示,作为一名公募基金老兵,我有幸经历并见证了中国基金业的发展。二十年来,公募基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规模实现了从行业初期的40亿到12.4万亿的跨越式增长,业务模式从初期的封闭式基金发展成为全面的综合性的资产管理,除公募基金外,还管理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养老金,公募基金已经成为我国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成为专业投资管理和大众理财的标杆。

公募基金坚持“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初心,成就了普惠金融的典范。据统计,公募基金为4.2亿有效个人投资者提供理财服务,为投资者创造了可观回报。截至2017年底,公募基金行业累计分红1.71万亿元,其中偏股型基金年化收益率为16.5%,超过同期上证综指平均涨幅8.8个百分点。债券型基金年化收益率为7.2%,超过现行三年定期存款利率4.5个百分点。

以下为邓召明演讲内容:

首先感谢主办方新浪财经!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基金业20周年,在这样具有非凡意义的时刻获得此殊荣,不胜荣幸。

作为一名公募基金老兵,我有幸经历并见证了中国基金业的发展。二十年来,公募基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规模实现了从行业初期的40亿到12.4万亿的跨越式增长,业务模式从初期的封闭式基金发展成为全面的综合性的资产管理,除公募基金外,还管理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养老金,公募基金已经成为我国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成为专业投资管理和大众理财的标杆。

公募基金坚持“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初心,成就了普惠金融的典范。据统计,公募基金为4.2亿有效个人投资者提供理财服务,为投资者创造了可观回报。截至2017年底,公募基金行业累计分红1.71万亿元,其中偏股型基金年化收益率为16.5%,超过同期上证综指平均涨幅8.8个百分点。债券型基金年化收益率为7.2%,超过现行三年定期存款利率4.5个百分点。

身处新时代,肩负大使命。随着资管新规的落地,金融业进一步对外的开放,公募基金将被赋予更多的重任。

为了更好适应资管新时代的要求,作为行业的“老十家”,鹏华基金持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打造主动投资管理能力,前瞻性布局养老金、资产配置、金融科技和公募REITs等业务。

成立以来,鹏华基金始终把主动投资管理能力作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构建了成熟稳健、注重基本面研究、追求长期回报的投研体系,不断提升投研能力,竭尽全力为投资者贡献稳健良好的投资回报。作为社会养老事业的长期服务者,历经十数年的管理服务,累计为社保基金贡献收益 590亿。随着个人税延养老险试点的启动,鹏华基金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能力和大类资产配置的优势,助力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支持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健康稳定发展。

近年来,金融科技突飞猛进,科技创新推动行业变革和发展。鹏华基金一直在积极探索金融科技,在行业内率先打造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金融科技平台—A 加平台。以 Fintech 为技术核心,希望为机构投资者和个人客户量身定制账户管理服务,提供精准的财富管理解决方案,打造一站式资产配置服务。同时,公司还在大数据、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领域上进行研究,通过金融科技等技术提升运营管理、改善投研决策、强化风险管控等。

随着我国资产证券化业务步伐的加快,公募REITs也将是基金业未来重点创新的领域之一。鹏华基金长期跟踪国内外REITs的发展经验,积极探索国内REITs的发展路径。2011年,发行了中国大陆第一只投资美国REITs的基金—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QDII)。2015年,发行了第一只公募REITs—鹏华前海万科 REITs。我们希望通过不断的探索实践,积极推动公募REITs的发展,拓展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

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公募基金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鹏华基金将从持有人利益和社会利益出发,始终以满足投资者需求为己任,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助力养老,牢抓机遇,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我国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