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银华基金股权激励计划落地 惠及三分之一员工

新浪综合

关注

银华基金股权激励计划落地,惠及149名员工合计持股9.99%

文 范慧敏

蓝鲸新财富

银华基金的员工持股计划全面落地。2017年12月13日晚间,银华基金发布公司股东及股东出资比例变更的公告,宣布公司的注册资本从2亿元增至2.222亿元,并且新增3家有限合伙企业股东,这三家新股东合计持股9.99%。

蓝鲸财经查阅公开资料获悉,这三家企业的合伙人信息均为自然人,且为银华基金公司员工。知情人士表示,此次增资正是为了实现银华的员工持股计划。蓝鲸财经统计发现,银华基金此次的股权激励计划涉及面非常广,从投研人员到市场人员,从基金经理到中后台员工都涵盖在内,一共有149名员工参与,合计持有9.99%的股份。

惠及三分之一的员工

银华基金12月13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显示,本次增资已经经过股东大会决议。

增资完成后,银华基金的注册资本从2亿元增至了2.222亿元,也就是说共增资了2220万元。本次新增的3家股东分别是:杭州银华聚义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银华致信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杭州银华汇玥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蓝鲸财经查阅公开资料获悉,银华基金本次实施的股权激励计划,惠及面非常广泛。杭州银华聚义持有3.57%的股份,旗下共有银华基金50名员工;杭州银华致信持有3.2%的股份,旗下共有银华基金49名员工;杭州银华汇玥持有3.22%的股份,旗下共有银华基金50名员工。

据了解,银华目前大约有420名员工,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共涉及149名员工,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人员都参与了其中。

从三家有限合伙企业的自然人股东名单可以看出,银华基金本次股权激励计划,不仅涉及了银华的高层管理人员,还涵盖了部分底层员工,从投研人员到市场人员,从基金经理到中后台员工都有涵盖。

本次增资完成后,银华基金的股权结构将进行调整为:西南证券持有44.10%,第一创业证券持有26.10%,东北证券持有18.90%,山西海鑫实业持有0.90%,杭州银华聚义持有3.57%,杭州银华致信持有3.20%,杭州银华汇玥持有3.22%。

股权激励留住核心人才

银华基金的股权激励计划在3个月前就已有预兆。2017年9月7日晚间,银华基金的第一大股东,上市券商西南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并以8票同意和1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关于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持股方案的议案》。公告显示,西南证券同意银华基金员工持股方案,并同意授权公司经理层全权办理银华基金员工持股相关事宜。

而就在一年前,即2016年8月,银华基金由“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更名为“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当时就有市场人士预计,公司更名后,可能会实施员工持股等股权激励措施,甚至谋求上市等。

蓝鲸财经查阅公开资料获悉,银华基金成立于2001年5月,总经理王立新。截至2017年三季度,银华旗下共持有88只基金,合计1868.57亿元的资产规模,在122家公募基金公司中排第14名。

其实,股权激励在公募基金公司中已颇为普遍,目前包括中欧基金、前海开源基金、汇添富基金、永赢基金等在内的多家基金公司均实施了员工持股计划,将公司利益与员工利益共同捆绑。

业内人士向蓝鲸财经表示:“人才是基金公司之根本,目前公募人才流失严重,通过员工持股、股权激励计划可以进一步留住核心人才,有利于公司稳定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