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践行社会责任:19公司设立基金会或者与外部机构合作

新浪综合

关注

19家公司践行社会责任:发起设立基金会或者与外部机构合作

来源:中国基金业协会

根据协会统计,截至2016年,有19家基金管理公司通过发起设立基金会或者与外部机构合作开展社会责任交流,分别是:博时基金、创金合信基金、东海基金、东吴基金、国泰基金、海富通基金、华安基金、华润元大基金、汇添富基金、嘉实基金、建信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南方基金、前海开源基金、天弘基金、新疆前海联合基金、兴全基金、易方达基金、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就交流形式和内容来看,前海开源基金、兴全基金、华安基金表现相对突出。2016年,前海开源基金邀请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执行院长就“全球低增长环境下宏观经济展望与海外基金会资产配置管理”、“量身定制公益基金理财产品”发表了主题演讲。同时,前海开源基金与NGO组织华益读书会会长徐玉贞、广西分会会长江涛就留守儿童的阅读条件改善进行了数次专题讨论。

2016年,兴全绿色基金基金经理杨岳斌在第四届中国责任投资论坛(ChinaSIF)年会分享兴全绿色投资理念;兴全基金董秘徐天舒参加生态影像公益行论坛畅谈公司社会责任投资理念。同年,兴全还继续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顶尖高校合作,开展社会公益类的学术及公益讲座,涉及社会责任、历史文化等领域,全年共计举办36场。2014-2016年,兴全基金与复旦大学思想史中心、《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合作主办了多场与环保、社会责任相关的活动和讲座;2016年7月,兴全基金面向全体党员及公司员工开展了以“攀道德高线、守纪律底线”为主题的讲座,由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吴海红主讲,以贯彻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为背景,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要求;自2012年起,兴全基金与《中国国家地理》合作推出“中国国家地理大讲堂-兴业全球基金专场”系列讲座,截至2016年末,举办地理相关的考古、探险、摄影等主题讲座累计125场,积极推动公众去关注自然、生态和人文;2016年兴全基金和蚂蚁聚宝启动“普惠金融”和“蚂蚁森林”等项目合作,并启动在天津联合设立低碳绿色基金会等相关工作。

华安基金成立“爱心种子专项基金”,每年计提营业收入的万分之十用于社会慈善帮困事业,2016年实现首笔捐款58万元人民币,并向上海市徐汇致康儿童康健园捐赠5万元财物。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