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一夜暴涨117%:华安新丰利A创年内单日净值涨幅纪录

投资时报

关注

8月9日,华安新丰利A净值由前一天的1.0231元狂飙至当天的2.2280元,大涨117.77%,创下今年基金市场单日净值涨幅最大的纪录

文 | 标点财经研究员  黄凤清

一夜翻倍的神话,在上周的公募基金中再次上演。

剔除近一个月内成立的新基金后,标点财经研究院联合《投资时报》对6378只基金(不同份额分开计算)过去一个月、过去一周(截至8月10日)的收益率进行了统计和排名。结果发现,华安新丰利A成为唯一一只周涨幅和月涨幅超过100%的基金,遥遥领先于其他公募产品。

华安新丰利A成年内的绝大部分涨幅在上周录得,8月4日至10日的周涨幅达到了117.29%。标点财经研究员仔细分析后发现,在8月9日,该基金净值由前一天的1.0231元狂飙至当天的2.2280元,大涨117.77%,创下今年基金市场单日净值涨幅最大的纪录。基金净值在短时间内能有如此大幅度的上涨,往往是由大额赎回所致。藉由这一天的涨幅,2016年12月29日成立的华安新丰利A过去一个月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117.63%,在所有基金中居于首位;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122.27%,在所有公募资金中排行第二。

除了华安新丰利A外,上周还有7只基金的收益率超过10%,分别为招商招旭纯债C、融通中证军工B、前海开源中航军工B、鹏华中证国防B、申万菱信中证军工B、鹏华中证酒B、招商中证白酒B,包括1只中长期纯债型基金以及6只被动指数型基金分级B份额。其中,招商招旭纯债C上周净值涨幅为31.59%,过去一个月涨幅为31.84%,均为偏债型基金的第一名。

上周有13只基金的净值下跌超过5%,分别为东吴中证可转换债券B、银华中证转债B、长盛中证金融地产B、华安中证银行B、中融中证银行B、鹏华中证银行B、易方达银行B、招商中证银行B、招商中证证券公司B、富国中证银行B、博时中证银行B、银华恒生H股B、信诚中证800金融B,包括10只权益类基金、2只债基以及1只QDII权益类基金,全部为分级基金B份额。尽管这13只基金上周跌幅较大,但在过去一个月依然全部实现了正收益。

其中,东吴中证可转换债券B上周收益率为-8.88%,在所有基金中排名最后。长盛中证金融地产B上周收益率为-6.48%,在权益类基金里表现最差。而QDII产品上周跌幅最大的是银华恒生H股B,收益率为-5.22%,过去一个月收益率为6.2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