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早报:理财子公司与基金竞合 中日互通ETF获批

新浪财经

关注

基金业界:

首批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开业 将与公募基金展开竞合

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意味着公募将不再等于公募基金,而是公募基金+公募理财产品。同时,也有基金业内人士指出,理财子公司和公募基金各有优势,未来将是竞合关系。而银行理财子公司将为市场提供什么样的产品,值得期待。

又有外资要买A股了 这两只ETF被选中

东京证券交易所宣布首批中日互通ETF正式获批,而行业预期国内投向日本证券市场的ETF产品也或在近日拿到批文,这也将意味着未来中日两国投资者将可以通过场内指数基金,参与到对方资本市场开展投资交易,上交所与日本交易所集团此前约定的中日ETF互通合作项目(SSE-JPX ETF Connectivity Scheme)即将正式落地。

基金产品动态:

基金发行降温 5月延长募集基金增多

种种迹象显示,基金发行市场开始降温。一方面,5月份以来,基金发行频频出现延期募集现象,延长募集期的基金数量较上月大幅增加。另一方面,5月份接近尾声,但新基金的募资金额还不到4月份的一半。

券商资管抢修桥头堡 科创板FOF呼之欲出

日前部分券商资管部门正在筹备针对科创板或科创主题基金为主要投资标的的FOF小集合资管产品;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该类产品属于私募性质,仍具有100万起投的投资门槛要求。

机构持仓:

近一月68家基金公司加仓 516只权益基金仓位超90%

统计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排除正处在建仓期的次新基金外,拥有数据统计的3133只权益基金(包括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和灵活配置型基金,不同份额分开统计,下同)的整体仓位不但没降,反而由57.99%微增至59.57%,其中1774只基金在此期间加仓,占比近六成。

基金经理频踩“雷股” 公募操盘手“重修”风控课程

同花顺iFinD统计,进入今年二季度以来,累计跌幅超过30%的个股,公募基金或多或少地持有50多只,其中三安光电金正大欧菲光等之前较受基金青睐的白马股反而甩出一巴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