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早报:跨市场债券指数公募基金将问世

新浪财经

关注

基金业界:

跨市场债券指数公募基金将问世 利于吸引外资参与

5月20日,央行网站及证监会网站发布消息,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开放式债券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创新试点工作的通知》,拟推出以跨市场债券品种为投资标的,可在交易所上市交易或在银行间市场协议转让的债券指数公募基金。通知发布后,中国证监会将推动试点债券指数基金的注册审核工作。

一季度基金子公司20强平均缩水340亿

基金子公司规模持续缩水。基金业协会昨日公布的基金子公司规模20强榜单显示,与去年底相比,前20强公司管理规模整体下滑15%。同时,子公司20强排位保持相对稳定,仍为银行系公司主导的格局。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本周或启动第2批科创基金募集

周末(5.18-5.19)券商已经完成第二次全网测试;受理科创板企业110家;已成立科创主题基金7只,已申报还未发行的92只,合计99只;本周(5.20-5.25)预计会启动第二批科创主题基金募集工作。

基金产品动态:

一人管理三基金超限持股六公司 是否构成举牌?

沪上某公募基金公司旗下由同一基金经理管理的3只基金,持有6家上市公司的股份合计超过5%,却未及时公告披露。不过,从相关法规看,由于监管政策尚未涉及此类行为,因此这一现象如何界定尚待明确。

资金借货币ETF避风 5月来净流入220亿

5月份以来,A股宽幅震荡调整。有资金借道股票ETF入场扫货,本月10个交易日,场内货基规模增长220亿元,货币型ETF成为场内资金的“避风港”。

机构声音:

公募看后市:牛市趋势并未改变 耐心等待市场完成调整

前海开源杨德龙:牛市趋势并未改变;诺安基金曾文宏:战术上适当防守;景顺长城刘彦春:未来需关注通胀。

MSCI魏震:外部不确定性不影响A股纳入因子提升进程

由于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影响,投资者对MSCI提升A股纳入因子后续进程产生疑虑。5月20日,MSCI中国区研究主管魏震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A股面临的外部不确定性本身不会影响A股纳入因子提升的进程。他表示,最早MSCI将于明年就A股纳入因子提至20%以上向投资者征询意见;就目前部分个股被沪港通移除,魏震表示,如果个股被沪港通、深港通移除,MSCI一定会作出反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