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早报:多公募QDII额度告急 百亿私募平均收益垫底

新浪财经

关注

基金业界:

改造存量产品 基金公司争先恐后布局科创板

据记者了解,不少基金公司都在布局科创板,除了将存量基金转型为科创板基金外,同时发挥存量混合型基金价值,预备参与科创板打新,也有公司计划将混合基金与“固收+”、“对冲策略”等概念组合。

年内共有91位基金经理离任 离职率同比上升54%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基金经理离任率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截至上周五,今年以来共有91位基金经理离任,而去年同期仅59位,同比高出54%。

基金产品动态:

海外投资供需两旺 多家公募QDII额度再告急

去年4月,停滞3年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额度解封。今年4月底,QDII额度再度扩容。由于海外投资需求旺盛,部分公募QDII额度再度告急。

5月来股票ETF吸金160亿 机构资金加仓迅猛

5月以来,A股市场在外围因素影响下震荡加剧。然而,作为机构大资金风向标的股票ETF却获得160亿元资金的净流入。尤其是在股市大跌当日,通过股票ETF入市成为场内资金布局股市的重要方式。

博时汇添富入ETF降费阵营 易方达推最低费率QDII债基

近一个月,几乎每周都有公司发行低费率的ETF。值得注意的是,价格战不再限于ETF领域,刚刚过去的一周,易方达基金又首发了全市场费率最低的QDII债基,博时基金、汇添富基金也相继发行了低费率的ETF产品。

私募动态:

业绩分化:百亿私募平均收益垫底 中小私募业绩更好

格上研究中心数据显示,4月股票私募整体业绩回撤0.06%,其中百亿元规模以上私募平均收益-0.51%。股票策略私募今年前四个月平均业绩为20.70%,依旧位于十大策略榜首。随着5月份市场波动加大,部分私募开始关注盈利驱动和业绩确定性。

逾四成新股破发 VC/PE中后期项目投资或受冲击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港股上市的新股超四成破发,美股上市的新股破发占比也达到三分之一,而2018年上市的新股破发比例更高。业内人士表示,新股上市频现破发对专注中后期项目的VC/PE带来了更多挑战,这将倒逼机构提高自身估值定价能力。

机构看市:

A股震荡调整 基金认为下行空间不大

受多重因素影响,上周(5月13日-5月17日)市场再度出现大幅调整,上证综指在2900点附近徘徊,创业板领跌市场。各个板块在经历大幅上涨后均有不同程度调整,个股调整明显。北上资金连续净流出,权重板块承压较大。基金认为,市场短期经历快速调整后,整体估值基本合理,进一步大幅调整概率较小。沪指连续四周收阴,目前阶段处于上下两个缺口中间,继续向下的空间不大。

市场走弱分歧加剧 主流私募坚守优质白马蓝筹

现阶段,股票私募的操作亦出现剧烈分化。一方面,在5月初的急跌之后,部分私募选择逢高减仓,甚至是坚决离场;另一方面,市场“便宜的诱惑”依然成为部分私募长线看多A股的关键理由。整体来看,目前主流私募相对能够达成的共识,在于对部分优质白马蓝筹和高成长主题个股的看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