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因工作需要中金基金旗下四只基金变动基金经理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2月20日讯  今日中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四则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宣布因工作需要,进行基金经理调整,涉及基金及基金经理包括:

①  石玉、魏孛二人不再担任中金量化多策略(003582)的基金经理,该基金将由刘重晋进行管理,离任日期2019年2月19日。

但此后石玉女士继续担任中金新元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中金浙金 6 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中金金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中金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中金现金管家货币市场基金、中金金元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魏孛先生继续担任中金瑞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中金瑞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中金衡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 中金中证优选 300 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 、 中金中证 500 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 、 中金沪深 300 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 、中金金序量化蓝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②  石玉不再担任中金金泽基金(005005)的基金经理,基金经理杨立将独自管理该基金,离任日期为2019年2月20日。

③  中金绝对收益(001059)基金解聘基金经理魏孛,同时增聘朱宝臣为该基金新任基金经理,变更日期为2019年2月20日。

新任基金经理朱宝臣,清华大学计算数学硕士,2008年10月加入中金公司。曾在中信证券风险管理部工作。现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2018年9月5日起担任中金MSCI中国A股国际低波动指数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中金MSCI中国A股国际质量指数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其历史收益如下:

可见,朱宝臣此前管理的4只基金均为指数型基金,中金绝对收益将是他管理的第一只混合型基金。

④  中金金元基金(006570)增聘董珊珊为基金经理,与石玉一同管理该基金,变更日期为2019年2月18日。

新任基金经理董珊珊,历任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研究员、投资经理助理、投资经理,现任中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执行总经理。该基金也是董珊珊作为基金经理管理的第一支基金。

中金金元基金成立于2018年11月,为纯债债券型基金,当前规模较小仅为0.8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