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民生加银、华宝、工银瑞信公告错误 新浪报道后更正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2月15日消息,近期,新浪财经基金频道“基金曝光台”、新浪挖掘基(ID:xlwjj)报道了民生加银基金、华宝基金、工银瑞信基金等基金公司的公告错误问题。经过新浪财经报道后,上述三家基金公司已经发布了更正公告。业内人士表示,保障投资者利益,基金公告需审慎。

开年1个半月 有三家基金公司公告出错

回顾此前,1月25日,民生加银基金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的某报纸上披露了民生加银睿通3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005425 ) 基金招募说明书、基金份额发售公告、基金合同摘要等法律文件。其中,产品发售公告的标题漏了“发起式”三个字。>>>相关阅读:民生加银基金发行公告错误 业内人士表示太大意

1月29日,华宝基金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的某报纸上披露了华宝大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合同摘要、发售公告等材料。但是新浪挖掘基(ID:xlwjj)发现,华宝基金的公告出现了问题。华宝大健康的发售公告,标题写成了华宝中证全指证券公司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发起式联接基金的发售公告。>>>相关阅读:华宝基金公告标题出错 业内呼吁要认真对投资者负责

2月11日,新浪财经基金频道“基金曝光台”收到投诉称,“工银瑞信印度基金(人民币份额:164824;美元份额:005801)基金公告出现严重错误,其2018基金四季报中,持仓的多只产品,把管理人搞乱了,给投资者造成了困扰。”>>>相关阅读:工银瑞信印度基金持仓的ETF 公告里管理人都写错了

新浪挖掘基(ID:xlwjj)报道后 基金公司发布更正公告

上述事件发生后,新浪财经基金频道、新浪挖掘基(ID:xlwjj)第一时间处理,咨询了业内相关专家,迅速进行跟踪报道。

今日(2月15日),新浪挖掘基(ID:xlwjj)查看上述三家基金公司官网,发现新浪财经报道后,基金公司均发布了更正公告。

民生加银基金更正公告称,将原公告中基金名称更正为:民生加银睿通 3 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

华宝基金更正公告称,2019年1月29日发布了“华宝大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份额发售公告,其中在《上海证券报》上的披露标题与正文出现不一致,现将标题更正为“华宝大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份额发售公告”。

工银瑞信基金更正公告称,2019年1月19日披露的《工银瑞信印度市场证券投资基金 (LOF)2018年第4季度报告》中,“5.9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 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基金投资明细”的相关内容更正。

业内人士表示,公募基金诞生20年以来,得到了较好的发展,其中,完善、公开、透明的信息披露体系,是行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这是大资管业内的共识。基金管理人保障投资者能看到及时、准确无误的信息披露,是基金公司的基本责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