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早报:大股东换购ETF套现 多基金欲跟进ETF降费

新浪财经

关注

行业要闻:

大股东换购ETF套现 最严新规催生减持新路径

游戏龙头三七互娱的控股股东之一吴绪顺拟以不超过2124.8万股三七互娱股票参与银华MSCI中国A股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网下股票认购。实际上,持股换成ETF别出心裁,并非“新手法”,只是一直未成为股东减持的主流方式。

平安基金打响ETF降费“第一枪” 多家基金欲跟进

日前,平安基金推出低至0.15%费率的ETF产品引来市场热议,多家公司表示也要“跟进”降费。业内人士表示,“降费”只是表层现象,并非ETF发展的“牛鼻子”。实际上,ETF费率会随新技术运用和成本控制逐步走低,也会吸引更多增量资金入场。但出于现实的成本等因素考虑,国内ETF的整体降费尚需时日。

产品动态:

A股三阳开泰 分级B风乍起收益强势反弹

据Wind数据统计,2019年年内收益率超过15%的股票型基金产品就有71只(分份额统计),年内收益率超过15%的混合型基金有68只(分份额统计)。其中宝盈新锐为混合型基金基金收益榜首,今年以来回报达到19.05%。收益最高的则是南方新兴消费进取(分级B基金),该基金今年以来回报达到62.58%。

可转债基金净值“水涨船高” 基金公司积极布局

随着A股市场“开门红”,可转债也迎来一波上涨行情,可转债基金净值普涨。wind统计显示,市场上79只可统计的可转债基金中(A/B/C类分开统计),78只基金今年录得正收益。机构人士表示,可转债风险相对可控,而且可转债当前溢价估值偏低,具有性价比,处于配置良机。

基金看市:

基金:把握符合转型逻辑投资机会 长期持有优质标的

公募基金人士日前表示,中国宏观经济表现优于市场此前预期。预计社会融资余额增速有望在一季度企稳回升。中国经济正从原来以资本推动的外生增长,走向以科技和人力资本推动的内生增长。谈及资本市场的机会,魏凤春表示应该坚持价值投资,符合中国转型逻辑、代表中国未来产业的优质标的,值得长期持有。

机构人士:经济数据超预期提振市场信心 望迎来牛市

农历新年过后,中国经济又一次站在新的起点。种种迹象表明,新的积极因素正在出现。节后前几个交易日的开门红带来融融暖意,已经折射出市场各方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其实,机构人士已从2019年开年以来的数据动向中窥见了这一点,他们认为,中国经济发展有活力、有韧性、长期向好的格局没有改变。

私募持仓:

股票型私募平均仓位超六成 超两成私募满仓

多家私募机构认为,A股市场在去年跌幅较深,目前已经到了反弹阶段,市场过度悲观预期或得到逐步修正。目前市场比较关注的是反弹行情能否持续,短期或不排除震荡波动可能,因此在市场预期的修正下,资本市场长期回暖趋势不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