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调研:敦钧资管关注华数传媒 光大证券访国脉科技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2月14日讯  截止发稿,今日共有2家上市公司发布接待机构公告。其中,华数传媒接受杭州敦钧资产管理、杭州九垒传承投资的调研。光大证券关注国脉科技。

华数传媒

主要机构:杭州敦钧资产管理、杭州九垒传承投资

调研摘要:

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

回答:华数传媒未来将继续在华数集团“新网络+应用”、“新媒体+内容”、“大数据+开发”三大战略思想指导下,全面建设“智慧化新网络”、“融合化新媒体”和“数据化新平台”,坚持“体制创新与产业创新相结合”、“文化与科技相结合”、“产业与资本相结合”的发展思路,加强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及新媒体等领域的发展,加快向智慧广电融合媒体运营商转型,成为有竞争力的数字经济发展主体。

公司在智慧广电方面开展工作情况?

回答:在智慧城市方面,公司致力于构建“智慧城市服务主平台”,充分利用这一主平台优势,挖掘创新服务模式,提供智慧城市一揽子综合服务解决方案。其次,致力于新型智慧城市承载业务的开拓,切实抓好“杭州办事24小时综合服务自助机”开发,助力杭州“移动办事之城”建设。加强与阿里云等战略合作,推进建设杭州雪亮工程总平台,积极参与城市大脑的建设和运营,实现城市交通、城市管理、平安城市的多维度、多角度、多数据综合应用。推进建设智慧社区、房屋租售一体化等新型住宅的信息管理平台、智慧教育等综合平台。 

在智慧家庭方面,下一步公司基于国家广电总局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智能电视操作系统TVOS,以华数智能机顶盒为中心,建设华数云以及各类行业性、社区性应用平台,支持杭州“城市大脑”的建设,通过电视大屏和移动小屏完成交互,为行业、家庭提供智慧化服务,真正做到可视可听可用的智慧家庭生活体验。

  公司如何看待5G对广电行业的影响?

回答:从技术上来看,5G的带宽和低延时等特点,将在VR、AR和自动驾驶、万物互联等丰富的应用场景有商用机会,一些新的商业模式也会应运而生,对未来产生深刻影响。作为广电行业的一员,公司一直非常关注5G的发展,以及其中蕴含的商业机会。截至目前,尚未对公司业务有实质性的影响,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国脉科技

主要机构:光大证券

调研摘要:

请介绍下公司业务发展历程及5G与物联网的联系?

回答:公司自创立之始即专注于第三方电信外包服务供应商的定位,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标准规范化、跨越多设备厂家、贯穿多产品线的完整而丰富的通信服务解决方案,业务覆盖了前端的通信规划设计、中后端的通信设备运维、优化和行业客户解决方案等通信服务产业链全过程。 2010年,公司实施从“服务的国脉”到“技术的国脉”的战略升级,坚持高可靠性、低成本的研发创新理念,提前布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全球三大热点领域,并在前沿核心技术取得快速突破。从2016年开始,公司聚焦5G、物联网发展战略,打造“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生态运营平台。5G低时延、高带宽、大容量、广连接等技术特性能够支持物联网的丰富场景应用,为物联网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5G规划设计与4G规划设计难度差异?

回答:5G网络相比4G在带宽、容量、时延等技术指标方面都有质的飞跃提升,应用场景更加丰富和多样化,与4G网络规划设计不同,5G场景化的网络应用需求对网络的规划设计在业务场景支持、站点部署、网络配置、运维支撑等方面都将提出更高的要求。

5G网络规划设计业务情况?

回答:网络规划设计业务处于通信网络产业链的前端,5G建设,网络规划设计业务先行。5G网络建设总体投资规模较4G有较大增长,网络规划设计业务量必将随之增长。目前公司已开始参与运营商的5G网络试点的规划设计,随着国家推进5G网络建设发展进程,将对公司网络规划设计业务带来积极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