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早报:平安ETF推低费率模式 年内5只产品未能成立

新浪财经

关注

行业要闻:

平安创业板ETF推低费率模式 指数产品降费率大势所趋

公募基金低费率竞争愈发激烈,平安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将采取“0.15%管理费+0.05%托管费”的低费率策略模式,并于2月18日正式发行。作为平安ETF战略的重要产品之一,平安创业板ETF成为继平安沪深300ETF、平安中证500ETF之后,又一只A股宽基类ETF,进一步完善了产品线。

新基金发行乍暖还寒 年内已有5只产品未能成立

虽然开年股债市场涨势如虹,但基金募集市场仍然寒意逼人。昨日,申万菱信基金、先锋基金两家公募旗下基金发布募集失败公告。今年以来,募集失败的基金数量达到5只。自2017年4月首只基金“暂不生效”以来,募集失败的现象已经蔓延到29家公募旗下的36只基金,基金募集失败日渐“常态化”。

产品动态:

年内新基金发行吸金836亿元 近百亿元资金将流入A股

今年以来截至2月13日,公募基金市场上共成立新基金174只(不同份额分开统计,下同),合计募集规模达到836.12亿元。权益基金合计募集规模达到128.17亿元,按照权益基金最新持股仓位测算,将会有93.61亿元资金借“基”入股市。

百余权益基金扬眉剑出鞘 机构谨慎加仓助推春季攻势

加仓者并非局限在少数反弹先锋之上,今年以来公募权益基金及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均有一定提升。

今年来可转债基金气势如虹 债基首尾业绩排名反转

2019年来,A股触底反弹,尤其是春节后股市连续大涨,可转债市场也涨势喜人,去年表现不佳的可转债基金今年以来也气势如虹,超20只可转债基金今年以来净值涨幅超5%,在同类基金中整体涨幅最大。

人事观察:

今年来中融和宝盈基金换帅 总经理平均任期缩短

中融基金昨日发布的基金行业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显示,总经理杨凯因个人原因于2019年2月11日辞任总经理一职,董事长王瑶目前代任中融基金总经理。宝盈基金近期也出现高管变动,原总经理张啸川在2019年1月1日因个人原因离职。

昔日冠军基金经理今安在:离职成常态 产品难逃魔咒

春节前夕,曾经的普通股基冠军、圆信永丰明星基金经理洪流的离职,再度让业内人士哀叹冠军基金经理离职已成常态,事实上,统计发现,近十年的冠军基金经理们多数已离职所在基金公司,甚至公募基金行业,这些基金经理离职后命运也各不相同,有跳槽高就者、也有奔私创业者,更有未能爱惜羽毛锒铛入狱者。但无论如何,在投资者看来,更为关键的是跟投冠军产品的基民,未来将是去是留、有多少冠军产品长期业绩优异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私募观点:

私募大佬赵丹阳照例发表一封信 仍看好医疗健康行业

对于2019年的展望,赵丹阳表示,中国老龄化不断加剧,同时,以房地产为代表的各类资产价格偏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