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今日基金top10]平安当价格屠夫 中融总经理杨凯离职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新浪挖掘基 

基金业界

平安创业板ETF管理费0.15% 华安易方达首当其冲承压

平安创业板ETF (159964)管理费率0.15%,托管费率0.05%,低于现有的创业板指数基金费率。这标志着指数基金低费率价格战正式打响,或直接影响华安、易方达旗下相关创业板ETF。

科创板50万门槛用心良苦 鼓励通过公募产品方式参与

50万元投资门槛并不意味着将散户真的拒之门外,目前征求意见稿在投资交易层面允许公募基金专门发布科创板相关产品,鼓励中小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等方式参与科创板投资。

10家公募旗下23只ETF新增流动性服务商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已有嘉实、招商、广发等10家公募旗下的23只ETF产品发布增加流动性服务商的公告。去年成立的百亿级规模的明星产品——博时央企结构调整ETF、银华中证央企结构调整ETF,也陆续公告增加方正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中信证券等券商为流动性服务商,以增加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问世 有望引发鲶鱼效应

2月12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协会”)公示信息显示,3家机构备案类型显示为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标志着首批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问世。业内人士指出,私募资产配置类基金可进行“跨类别”投资,有望平滑产品的风险收益曲线。此外,新类型私募在促进行业优胜劣汰的同时,还有望引发鲶鱼效应,长期看有助于行业规模增长,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基金产品动态

公募FOF配置报告出炉 工银金融地产为最受欢迎主动权益类基金

节前国内15只FOF首次大规模披露了2018年4季度持仓明细,工银瑞信金融地产混合基金(000251)是唯一同时入围两只FOF十大重仓基金的产品,为最受FOF青睐的主动权益类基金。值得注意的是,开年来截至2月1日,工银金融地产年内涨幅已达9.73%,实现开门红。

A股开全线飘红 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涨16%夺同类冠军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1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沪深300及创业板指四大核心指数今年以来涨幅分别为6.42%、9.38%、9.83%和5.24%。受市场回暖影响,ETF基金全线告捷,近200只ETF基金年内收益全部为正,其中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凭借高达16.17%的涨幅,夺得ETF涨幅榜冠军,并位居649只股票指数基金第2名。

17中民G1十天暴跌56% 80亿债基提前减持逃过一劫

据统计,自1月22日以来的10个交易日,17中民G1累计跌幅达56.26%。2018年三季报显示,上银慧添利债券持有“17中民G1”448万张,持仓市值4.21亿元,占基金资产净值的5.22%。而到去年四季度时,“17中民G1”已不在上银慧添利债券的前五大持仓债券之列。

高管变更

中融基金总经理杨凯离职 董事长王瑶代任

今日,中融基金发布一则基金行业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公告宣布原公司总经理杨凯因个人原因,于2019年2月11日起离任。公司总经理一职将由董事长王瑶女士代任。

基金经理

国联安货币增聘万莉为基金经理 与欧阳健共同管理

国联安基金今日发布公告,增聘万莉为基金经理,与欧阳健共同管理国联安货币。任职期为2月13日,资料显示万莉拥有10年的证券从业经验。曾在长信基金、中融基金担任基金经理。在富国基金担任现金管理主管、基金经理。2018年10月加入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现金管理部总经理。

鑫元荣利定开第三位基金经理王美芹上任

鑫元基金今日发布公告,增聘王美芹为基金经理,与颜昕、赵慧共同管理鑫元荣利定开。任职期为2月12日,资料显示王美芹于1997年7月至2001年9月,任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河南省分公司,2002年3月至2005年11月,担任北京麦特诺亚咨询有限公司项目部项目主管,2007年2月至2009年9月、2011年2月至2015年6月,先后担任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渠道部副经理、理财顾问部副总监、专户投资总监等职务,2015年6月加入鑫元基金担任专户投资经理,2016年8月5日起担任基金经理。

丁杰科离任申万菱信安鑫回报混合蒲延杰、唐俊杰接棒

申万菱信基金今日发布公告,申万菱信安鑫回报混合基金经理丁杰科因业务发展需要离任,由蒲延杰、唐俊杰共同管理申万菱信安鑫回报混合。任职期为2月12日,而丁杰科并未离开申万菱信,仍继续担任申万菱信收益宝货币市场基金、申万菱信稳益宝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申万菱信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