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早报:首批第四类私募亮相 国防B年内上涨43%

新浪财经

关注

行业要闻:

首批“第四类私募”亮相 有助吸引多类增量资金

中国银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玉皇山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珠海横琴金晟硕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为首批登记机构类型为“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的私募机构。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被业内称为“第四类私募”,其正式亮相将给12万亿元资产管理规模的私募行业带来新的增长点。

业界动态:

新晋标的已获外资青睐 公募积极布局MSCI主题基金

根据MSCI在2月12日公布的最新季度指数调整结果,多家中国公司将入选MSCI系列指数。多位基金经理认为,海外投资者往往更重视公司的基本面,并会将中国公司与全球优秀公司进行对比,随着A股国际化程度不断加深,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优质标的获得其关注。

部分权益基金开始收复失地 最牛国防B年内上涨43%

在股票市场反弹行情的推动下,权益类基金开始收复去年的“失地”,今年以来共有3只分级B涨幅超40%,最“牛”的国防B涨幅43%。

华安创新操盘手廖发达离任 恐与交易佣金争议有关

廖发达已于2月1日离任华安创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一职,同时卸任另一只由其管理的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有市场人士表示,廖发达的离任恐与此前市场对该基金经理交易佣金远超同业的争议有关。

基金经理回乡见闻:农村市场成撬动内需新支点

春节期间,基金经理们暂时抛下紧张忙碌,回到家乡与亲友团聚。从北上广深回到县城和乡村,他们看到了大幅上涨的房价、日渐拥堵的街道、发展迅速的农村电商……他们也用金融从业者的敏锐视角,发现了由庞大的县域和农村人口支撑起的消费升级需求和投资机遇。

机构看市:

北上资金持续流入 机构判断反弹尚未结束

春节以来,北上资金在两个交易日中净流入近百亿元。机构人士认为,短期看,此轮反弹尚未结束。预计大盘蓝筹和中小创两者均有机会,可均衡配置。

风格切换初现端倪 私募预期中小创有望续写强势

A股在节后两个交易日震荡上涨,创业板等中小市值指数明显走强。多家私募机构的最新策略观点显示,在整体看好A股反弹持续性的同时,中小盘个股正获得私募阶段性青睐。多家私募机构指出,A股短期市场风格有望继续向中小盘个股方向转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