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调研:中信保诚等41机构密集关注苏州科达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2月11日消息,截止发稿,今日共有13份上市公司发布接待机构公告。其中,苏州科达深南电路等受到关注较多。

苏州科达

主要机构:中信保诚基金

调研摘要:

公司的研发费用率和营销费用率比同行业其他公司高,什么原因?

答:公司在研发实力和技术储备方面投入较多,在经营上有着“研究开发和营销服务两头大、生产管理中间小”的“哑铃型”特点,注重整体解决方案的设计、核心模块/软件系统的研发以及客户持续开发、服务与维护,进而占领了产业链中的高附加值领域。相应体现在财务报表上,公司则呈现出高毛利率和高费用率的情形。

销售费用的增长一方面因为我们在销售上确实有一部分的扩张,包括人员和对外费用方面也有一定的扩张。另外是研发方面我们会保持持续的投入,所以上半年整个费用还是增幅比较大的。从未来业务来考量,从构成上我们还是会走专业化的路径,所以我们在研发投入和销售费用投入方面是一个持续投入的过程。

深南电路

主要机构: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

调研摘要:

  5G预计在什么时候放量?

按照市场原本的普遍估计,5G预计在2020年进入商用阶段,2019年下半年会有一定量放出。目前,结合各方面信号,市场预期5G的建设进程可能加快,但最终仍取决于各国政府推进进度。

中光防雷

主要机构:银华基金

调研摘要:

  5G的爆发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有多大?另外公司已取得爱立信磁性元件的供应商资格,磁性元件未来对公司业绩是否具有明显的提升?

答:公司是全球主要通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华为、诺基亚、中兴、三星)的核心防雷供应商,公司抓住4G建设的契机,在2014年度净利润达到9,759.44万元。由于通信行业投入放缓,公司业绩从2015年度出现下滑,但是公司已为通信市场5G商用做好提前量,加大技术研发和配套服务力度,做好5G通信设备雷电防护配套产品的储备。随着5G的建设与推广,公司有能力凭借在通信行业的配套经验,夯实公司在通信行业防雷市场的领先地位,公司业绩将会得到极大的提升。

上海机场

主要机构:易方达

调研摘要:

公司结合信息披露内容,与调研方就行业及市场发展现状、公司发展战略规划、2018年三季度业绩完成情况、近期浦东机场运营及业务量完成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公司也及时回复了投资者通过其他途径提出的相关热点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