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独家:管理基金10年、手握数十亿资金大咖爱看什么书

新浪财经

关注

在2019年农历新来来临之际,新浪挖掘基(ID:xlwjj)友情提醒,假期吃喝玩乐,但也不要忘记学习充电哟,唯有持续不断的学习才是成功的唯一途径。小编整理了新浪财经基金频道专访中,基金经理推荐的书单,以飨读者。

国泰基金程洲

(累计任职时间:10年又307天;现任基金资产总规模45.22亿元)

最爱看的书——橡树资本的创始人霍德华•马克斯《投资最重要的事》。

书籍简介:《投资最重要的事》是2012年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霍华德·马克斯。书中作者详细阐述了“第二层次思维”、价格/价值关系、耐心等待机会、以及多元化投资等概念,对自身的决策以及偶尔的失误做出了坦诚的评价,为读者进行批判性思考、风险评估、建立投资策略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教训。

中欧基金副总经理、研究部总监周蔚文

(累计任职时间:11年又316天;现任基金资产总规模81.64亿元)

最爱看的书——比较杂,历史、财经、社会、心理学等各方面的。近期(2017年四季度专访)在看美国很牛的维尔•杜兰特写的《世界文明史》。

书籍简介:《世界文明史》从文明演进的视角出发,以全球史的视野鸟瞰人类历史的发展进程。时间上贯通古今,从古代农业文明论及现代工业文明在世界范围内的扩展,空间上跨越各文明界限,兼顾各文明的独立演进与彼此交融,囊括文明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维度。

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副总经理崔俊杰

(累计任职时间:5年又324天;现任基金资产 总规模 53.31亿元)

最爱看的书——前段时间阅读《原则》一书,可以推荐给大家。

书籍简介:瑞达利欧对冲基金公司桥水创始人。桥水创立至今为客户赚取的收益远远超过历史上任何一家对冲基金。达利欧认为桥水的成功源自他所奉行的一套原则,而这些原则也是他一生中学到的重要的东西。

2018年冠军基金鹏华丰融基金经理刘涛:

(累计任职时间:2年又251天;现任基金资产总规模173.43亿元 )

最爱看的书——《聪明的投资者》

书籍简介:《聪明的投资者》,作者本杰明·格雷厄姆(BenjaminGraham,1894~1976年)美国经济学家和投资思想家,投资大师,“现代证券分析之父”。该书首先明确了“投资”与“投机”的区别,指出聪明的投资者当如何确定预期收益。它着重介绍防御型投资者与积极型投资者的投资组合策略,论述了投资者如何应对市场波动。该书还对基金投资、投资者与投资顾问的关系、普通投资者证券分析的一般方法、防御型投资者与积极型投资者的证券选择、可转换证券及认股权证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南方基金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

(累计任职时间:10年又266天,现任基金资产总规模78.37亿元)

最爱看的书——偏好中国传统的古典文学

景顺长城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监余广:

(累计任职时间:8年又251天;现任基金资产总规模55.22亿元)

谈读书——很杂,偏于历史

工银瑞信基金游凛峰:

(累计任职时间:9年又40天;现任基金资产总规模12.51亿元)

谈读书——我书看得很多,比较杂。

嘉实基金机构投资首席投资官(CIO)郭杰:

(24年证券从业经验,17年投资管理经验)

谈读书——喜欢看各种书

[机构的最爱]建信基金朱建华:

(累计任职时间:6年又159天;现任基金资产总规模26.47亿元)

谈读书——喜欢看书,特别是历史类的书籍。虽然现在是一个信息爆炸的年代,各类信息充斥网络,但是书籍能让自己平静下来。而通过历史类的书籍可以观测到历史事件发生背后所蕴含的规律对我们今天的世界同样是有指引作用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