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上海莱士跌停:鹏华资产损失2亿 距基金估值还有3跌停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12月7日消息,上海莱士今日复牌一字跌停,封单超160万手。 据公告,2月23日至今,上海莱士停牌,停牌原因是拟进行收购,被收购方是控股股东科瑞天诚的资产,交易额或超过160亿元。

回顾此前,华安基金公告,11月6日起对旗下基金(ETF 基金除外)所持有的上海莱士(股 票代码:002252)进行估值调整,估值价格为 12.67 元。在该股票复牌且其交 易体现了活跃市场交易特征后,按市场价格进行估值。停牌前收盘价格19.52元,相当于调低35%,相当于4个跌停。也就是说,按照基金给出的估值,上海莱士今日跌停后,或还有3个跌停。

根据上市公司三季报十大流通股东,鹏华资产-平安银行-鹏华资产凯吉莱士1期资产管理计划持股6700万股,位居第6大重仓股,今日损失1.3亿元;鹏华资产-平安银行-鹏华资产科瑞莱士资产管理计划持股6498万股,今日损失1.26亿元;鹏华资产为鹏华基金子公司,上述两专户合计损失2.5亿元。

wind数据显示,截止三季报,国泰基金、招商基金、易方达基金旗下指数基金持有上海莱士股票。其中,招商国证生物医药指数分级持股占净值比例近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