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早报:股票型基金净值大面积“回血”

新浪财经

关注

产品动态:

股票型基金净值大面积“回血” 近七成超越基准

自大盘反弹以来,部分股票型基金净值迅速“回血”并实现正收益,改变了此前股票型基金年内无正收益的状况。同时,近三分之二的股票型基金跑赢了基准收益率。值得注意的是,下半年成立的股票型基金有近五成已实现正收益。

收益下滑叠加银行理财双重冲击 货基再入“发展岔口”

尽管蚕食公募现有货基份额或并非银行理财转型初衷,但其降低购买门槛之后,在收益率和申赎方面的优势,都使得与其同质化的货币基金必须直面竞争。

新品火热难掩短债基金同质化 债牛转入下半场

仅下半年以来,就有多达15只短债基金成立,远超去年同期的2只。然而,大批短债基金的集中上架,也让基金发行市场再度陷入同质化,部分产品甚至出现募资难以及延期募集的情况,且近期短债基金的收益涨幅也开始趋缓。

业绩规模双降 兴全合宜等12只爆款基金缘何遇冷?

近日,陈光明旗下睿远基金将募集200亿元的首只产品引起市场广泛关注。伴随众多媒体对这只网红基金的跟踪报道,业内人士开始逐渐反思,爆款基金是否值得购买。数据显示,去年至今成立的12只爆款基金在业绩和规模方面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鹏华养老2035混合(FOF)募集户数超11万户

鹏华基金12月6日公告显示,原定于2019年1月21日结束发行的鹏华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基金代码:006296)已于2018年11月30日提前结束募集。该基金募集规模达2.6亿元,11.19万户的总户数则创下了中国养老目标基金最大募集户数。

业界动态:

产品转型处置资产 券商多路整改大集合资管业务

记者了解到,券商内部正在积极研究这一事项,制定规范方案。具体执行层面上,券商需要与监管部门和投资者进行沟通,考虑未来资管业务是走公募道路还是私募道路,考虑提前清盘时的资产处置风险,整改起来并不轻松。但毫无疑问,大集合时代将成历史,主动管理能力将成为券商发展资管业务的关键。

索罗斯旗下基金违规卖空长城汽车被罚 5年内两违规

香港证监会网站12月6日披露一则执法消息,该消息显示,国际资本大鳄索罗斯旗下的一基金公司因无抵押卖空,遭香港证监会谴责,并罚款150万元。香港证监会指出,这已是该基金5年内因该项原因第二次违规。

基金观点:

长城基金向威达:A股将维持震荡反弹格局

向威达认为,未来一段时间A股将以震荡反弹为主。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今年以来因外部因素扰动而跌幅较大的电子和通信等科技股以及计算机、传媒、医药和化工、交通运输、券商、电力与公用事业等行业。但反弹过后到2019年1月份以后,上市公司开始发布2018年年报,可能会出现部分上市公司业绩明显低于市场预期,或有商誉等资产减值的风险,投资者也需要关注和防范。

私募聚焦:

趟募资新路 私募“排队”海外上市

私募基金新一波上市热潮正在兴起,这一次他们的目的地是海外市场。近期,瑞威资管、天赋资本等私募赴港计划已经落地,此外还有不少机构已表态有海外上市计划。在监管严、募资难的背景下,私募机构纷纷寻求通过海外上市增加资金募集渠道和资本运作机会。

10%的私募基金触及清盘线 淡水泉等百亿私募在列

受市场震荡影响,今年以来多只私募基金遭遇清盘压力,百亿私募也不例外。从业绩来看,在小规模私募亮眼表现的映衬下,百亿私募显得业绩平平,但有业内人士称,胜在平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