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汇添富养老目标2030公布招募书 6只养老基金正在发行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2月6日,汇添富基金发布公告,汇添富养老目标日期203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FOF)将于近日开始发售,基金募集期限自2018年12月10日至2018年12月25日,届时投资者可通过汇添富基金直销中心、网上直销系统以及其他销售机构的销售网点进行认购,在基金募集期内,投资者可多次认购。

认购时间、额度、费率与申赎安排

本基金直销中心首次认购的最低金额为人民币50000元(含认购费),其它渠道每笔认购的最低金额为人民币10元(含认购费)。募集期间不设置投资者单个账户最高认购金额限制。如单个投资人累计认购的基金份额数达到或者超过基金总份额的50%,基金管理人将采取比例确认等方式对该投资人的认购申请进行限制。

本基金对养老金客户设有费率优惠,通过直销机构认购本基金的养老金客户认购费率为每笔500 元。其余客户认购费率如下:

根据基金招募说明书,本基金采用契约性开放式运作模式,设置3年封闭期,3年内基金份额持有人不能提出赎回申请,3年后可以提出赎回申请。

同时,本基金在2030年12月31日到期后,会转型为汇添富颐康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在基金转型日(2030 年12月31日的下一工作日)之前,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期不足3年的,自基金转型日起基金份额持有人可提出赎回申请,不受最短持有期3年的限制。

本基金转型为之后,对于单笔申购,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最短持有期为1年,1年内基金份额持有人不能提出赎回申请,1年后可以提出赎回申请。

本基金三年封闭期后,本基金申购费率如下:

本基金转型为汇添富颐康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之后的申购费率如下:

注意,养老金客户仍享受每笔申购费500元的优惠,不受上述两种费率限制。

本基金赎回费率不受是否转型限制,统一如下:

投资范围、策略与风险收益特征

根据招募说明书,本基金为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其预期风险和收益水平高于债券型基金中基金和货币型基金中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中基金。

本基金投资于证券投资基金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股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商品基金(含商品期货基金和黄金ETF)等品种的比例合计原则上不高于基金资产的60%,持有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投资比例合计不低于 基金资产净值的5%。

本基金为目标日期型基金,随着所设定目标日期的临近,将逐步降低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增加非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充分考虑目标投资者(2030 年左右退休的投资者)的风险收益特征演变路径、国内资本市场的波动性以及所投资各类资产的相关性,设定权益类资产、非权益类资产的配置目标比例随时间变化的路径,即下滑曲线。在经济、 人口、资本市场等要素发生变化后,本基金会对下滑曲线进行适度调整。

本基金以下滑曲线为依据,设定了权益类资产、非权益类资产的配置目标比例。本基金将在预先设定的下滑曲线的基础上,基于对宏观经济与资本市场环境的审慎分析,结合定量和定性研究,确定最终投资比例,以求达到风险收益的最佳平衡。权益类资产实际投资比例不得高于配置目标比例加上10%,也不得低于配置目标比例减去15%,且权益类资产实际投资比例不得高于60%。

业绩比较基准与基金经理

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 指数收益率×X+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1-X)。其中,X值随时间而变动,如下表所示:

本基金随着所设定目标日期的临近,逐步降低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增加非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因此业绩比较基准也进行相应调整。

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蔡健林,上海交通大学硕士,曾任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投资经理,2017年8月加入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附养老目标基金发行状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