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调研:量子生物受关注 国检集团称年终奖影响利润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2月6日消息,截止发稿,今日共有18份上市公司接待机构公告。其中,量子生物受到18家机构关注;博时基金、创金合信基金调研了康泰生物。国检集团称,去年四季度利润受到计提年终奖影响,今年不会出现类似情况。

量子生物

公司简介:从事益生元系列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主要机构:长城基金、兴业证券、东北证券

调研摘要:

提问:和同行业领头羊起步时间差不多,但后面规模拉开差距的原因?

答复:上海睿智早期存在单一客户依赖,在订单波动的时候,导致人员变动影响了公司的规模发展,目前有所调整,客户比例多元化,单一的第三方客户占比不超过10%;公司与领头羊差距比较大的是CMO规模上,公司正在积极布局,CMO市场蛋糕很大,公司有信心能分一杯羹。在生物类CRO技术实力上,我们认为公司的技术实力是行业数一数二的,可与领头羊是平起平坐的。

提问:上海睿智增速低于行业增幅的原因?

答复:公司注重收入的质量增长,没有过多强调规模效应,在人员队伍没有较大扩张的情况下,通过了调整收入结构,提高了高附加值收入的比例。当然,人才队伍扩展速度较慢是影响收入增速的一个因素,目前也在加快人才队伍的建设,公司比较注重CMO与生物类CRO的人才队伍与生产能力的建设,下一步也希望在这两类业务上发力,做大业务规模。

康泰生物

公司简介: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乙肝疫苗生产企业之一。

主要机构:博时基金、创金合信基金

调研摘要:

提问:疫苗行业的竞争情况。

答复:疫苗行业是一个高投入的行业,进入门槛高。例如,行业对毒株保护意识强,毒株较难获取;疫苗产品的研发周期一般长达7-15年,期间需投入大量资源;疫苗产品的大规模产业化也有一定难度,对企业要求高。

此外,国家对疫苗行业的监管也会持续加强。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征求意见稿)》中明确规定“国家对疫苗生产企业实行严于一般药品生产企业的准入制度”,未来进入疫苗行业的门槛将进一步提高。

提问:公司研发投入情况。

答复:公司研发投入与在研项目的进度有关,通常情况下产品在临床阶段投入较大。多个产品进入临床试验尤其是多个重磅产品进入临床试验,研发投入也会增大。如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人二倍体细胞)、EV71等重磅产品的临床试验将增加公司的研发投入,预计近两年是公司研发投入的高峰期。

好想你

公司简介:从事红枣、冻干产品、坚果、果干等健康食品的研发、采购、生产和销售。

主要机构:诺德基金、凯石基金、中海基金

调研摘要:

提问:公司什么时候回购股票?

答复:我公司已于12月4日披露了《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报告书》,之后就可以进入实质性回购操作阶段,本次回购总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含)、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含),回购价格不低于1.00元/股(含)、不超过13.60元/股(含),本次回购股份主要用来做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岭南股份

公司简介:主要从事园林工程施工、景观规划设计、绿化养护及苗木产销等主营业务。

主要机构:兴全基金、兴业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

调研摘要:

提问:公司目前有没有感受到政策方面回暖迹象?

答复:从目前反馈的情况看,暂时还没有感受到特别明显的变化。

提问:公司是否存在商誉减值的压力?

答:目前公司尚不存在商誉减值,预计对全年总体完成情况持乐观态度。

提问:公司目前现金流情况如何?

答复:截至三季度末,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同比增长了77.62%,主要是因为公司重视应收账款回收工作,回款改善,现金流持续增加。随着相关管理工作的推进及业务结构的调整,我们预计未来整体现金流情况还将进一步优化。

国检集团

公司简介:建筑材料及建设工程领域第三方检验认证服务机构。

主要机构:星石投资、华商基金、华泰证券

调研摘要:

提问:公司对未来市场及自身增速的预期如何?

答复:我们认为整个行业的增长势头不会变,过去几年整个检验检测市场增速约15%左右,未来随着国内检验领域的进一步开放,以及质量提升和消费升级的需求,整个检验认证行业的市场容量会进一步扩大,预计未来会达到万亿的规模。

提问:2017年四季度利润与二三季度相比有所下降是何原因,今年第四季度预计增速如何?

答复:每年四季度的利润受到年底计提年终奖的影响,会比二三季度略有降低;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四季度业绩预期可以保持稳定增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