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早报:公私募清盘陡增洗牌加剧 业内适者生存

新浪财经

关注

行业要闻:

理财子公司冲击报告:一场公募行业的“草木皆兵”

有关理财子公司对公募构成较大冲击的诸多看法存在偏颇,其过分强调了理财子公司在投资运作、发行销售等环节与公募机构的趋同性,而忽视了对理财子公司在资本市场中自身定位及其“从何而来”这一出现背景的审视。

清盘陡增洗牌加剧 基金业讲述适者生存的故事

2018年,A股市场遭遇深度调整,年内个股中位数跌幅接近30%,出乎所有专业投资者的预期。数据显示,一批百亿级大型老牌阳光私募,今年净值跌幅普遍在20%以上,而那些风控能力较弱的私募,净值跌幅更是超过30%,年内私募基金清盘数超过4000只。今年以来公募基金的清盘数量同样不小,接近400只,超过历年清盘数的总和。

产品动态:

为符合监管要求限规模 12月多只货基暂停大额申购

作为公募基金跑马圈地冲规模的利器,货币基金常常是年末营销的重点。然而,从去年流动性新规对货基戴上“紧箍咒”,以及行业淡化货基规模排名后,今年年底不少货基面临“闭门谢客”或暂停大额申购的窘境。

主动管理型基金领跑各有妙招 空仓低仓避开市场震荡

Wind数据显示,市场存续的351只股基中(以下份额均未分开计算),有23只股基暂未披露持仓信息。其中,有11只基金于四季度刚成立,9只基金于三季度成立,3只基金分别于今年二季度末和10月中旬正式转型。市场存续的2997只混合型基金中,有85只偏股型基金暂未披露持仓信息。

持仓观点:

“良心基金经理”杨东又发声看多A股:2600点是底

杨东旗帜鲜明地表示“目前市场积极的因素在加强,2600点的位置已处于一个底部区域,我们不悲观,而且看好后市表现。”

机遇与挑战并存 基金经理慎对科创板“淘金热”

尽管监管层鼓励中小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等方式参与科创板投资,但基金经理们对于未来科创板投资都呈谨慎态度。“走一步看一步,这毕竟是个新生事物,突破的力度比较大,市场风格会如何形成,现在完全无法预测。”上海某基金公司权益总监表示。

股市低位震荡 公募看好可转债机会

今年以来,股市持续走低,债市走出一波牛市行情。截至昨日,中证全债指数今年以来已上涨8.3%。在债市走高、股市低迷的市场行情中,目前公募基金可配置、具备较好赚钱效应的资产乏善可陈。多位公募人士表示,兼具股性和债性的可转债在债底保护下成为性价比较高的配置资产,看好可转债明年的投资机会。

私募聚焦:

私募清盘潮侧影:“搬家”省成本 裁员理由“任性”

市场的短暂回暖,令众多面临止损清盘的基金稍获缓解,却难阻私募清盘大势。即便是家底深厚的大型私募基金公司,也可能因为一波产品集体清盘而深受“内伤”,对于小公司而言,则可能直接面临团队解散的结局。

私募12月初整体仓位提升5% 超两成处于满仓状态

进入12月份,私募整体仓位也有所调整。根据私募排排网最新发布数据显示,12月初,私募的平均仓位为63.30%,而11月份同期仓位为57.84%,环比上升超过5%;其中,23.71%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相比11月份的17.80%有明显上升,74.23%的私募在五成仓位或者五成仓位以上。

上海私募慈阳投资成立 泽熙前研究总监史朝兴持股95%

上海泽熙投资的前研究总监、总经理助理史朝兴在12月4日备案了自己的私募公司——上海慈阳投资。天眼查数据显示,上海慈阳投资的前身为上海森漠投资,在今年2月6日才进行了股东以及公司名称的变更事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