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调研:嘉实、建信关注迈瑞医疗 博时到访江铃汽车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2月5日消息,截止发稿,今日共有24份上市公司接待机构公告。其中,迈瑞医疗、江淮汽车、腾邦国际等较受关注。

迈瑞医疗

公司简介: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厂商,主营业务覆盖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医学影像三大领域。

主要机构:嘉实基金、建信基金、天弘基金、广发基金、宝盈基金

调研摘要:

提问:为什么在国内采取经销为主的销售模式,而在国外采取直销为主的销售模式?

答:这主要与中国和美国医疗服务机构采购模式不同有关。美国虽然直销为主,但医疗器械采购相对集中。而在中国,数以十万计的医疗机构非常分散,多为独立采购,因此更多采取经销为主的销售模式。

提问:研发投入情况?

答:多年以来,迈瑞是国内在研发费用方面投入一直保持领先的医疗器械企业,自主研发和创新也是迈瑞20多年发展的原动力。2015-2017年,公司研发支出分别为9.9亿元,10.9亿元和11.3亿元,今年1-9月研发支出为10.3亿元,占收入比均高于10%。

提问:公司各条线收入结构是怎样的,如何协调各产线的投入?

答:三大块业务中,生命信息与支持中监护仪占比最高;体外诊断中血球业务占比最高;医学影像大部分来自于超声。公司多产线布局带来了包括渠道协同、供应链协同、销售协同等多种协同效应,并且产生规模效应。在研发投入方面,三条产线历史上的投入金额比例跟收入比例类似。

江铃汽车

主要机构:博时基金、大成基金、海富通

调研摘要:

提问:今年三季度是公司近十年以来第一个亏损的季度,公司研发费用量级太高,每年维持20个亿的研发规模,从09年披露到现在研发费用107亿,公司如何平衡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江铃汽车财务一直很稳健,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以及财务目标和产品目标应该是匹配的,股东可以为了长期利益忍耐短期利润的下降,我们想了解公司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答:为了公司的长远可持续发展,江铃汽车一直维持在研发领域的高投入,这些投入很多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见到成效。相信在明年,通过领界的上市,大家将会看到新的成效。过去几年,通过自主品牌乘用车投入,我们学到了很多,积累了很多经验也吸取了一些教训。也正是这些积累促成了公司与福特在领界项目上的合作,我们对福特领界充满期待。

另一方面,公司在2015年以前情况很好,获利不错,投资不大,为何不这样继续走下去?这是因为整体汽车市场和法规环境都在变化,产品形态和竞争格局都正在经历翻天覆地的转型,因此,我们也必须转型,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才能保持并强化在市场中的竞争实力。

提问:导致公司利润下降的原因是什么?

答:主要原因是销量下降及销售结构变坏,以及在新产品和技术方面的密集投资所致。

腾邦国际

公司简介:业务涵盖旅游度假、航空运营、商旅管理、金融服务四大板块。

主要机构:博时基金、安信基金

调研摘要:

提问:公司拟发行可转换债券的资金使用的具体方向是怎样的?

答:腾邦国际发行可转债募集的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比例不超过募集资金总数的30%,预计不超过25000万元。剩余资金用于回购公司股票,对于回购的股份公司未来可作为支付工具、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回购注销。库存股可以发挥很多功能,实现很多目的。

提问:集团的水上飞机项目是否会注入上市公司?

答:2018年12月,腾邦国际参股5%,与贝恩基金组成合资公司收购TMA100%股权。作为产业方,公司想把马尔代夫作为旅游目的地。TMA的现金流、毛利率均较好。当初少量参股是因为外汇和资金的问题,但公司也与贝恩约定,公司有权要求贝恩将控股权出让给上市公司。按照当时预测,TMA的EBITDA在收购时为7000万美金。

景峰医药

公司简介:主营业务产品涵盖了心脑血管、肿瘤、骨科、儿科、妇科等重大疾病领域。

主要机构:中庚基金、南华基金

调研摘要:

销售方面:今年前三季度重点产品销售收入实现稳步上升、潜力产品保持持续发力的良好局面。一方面参芎葡萄糖注射液、玻璃酸钠注射液、心脑宁胶囊等主打产品保持持续增长;另一方面,注射用培美曲塞二钠、乐脉丸、儿童回春颗粒、通迪胶囊等产品的销售额实现较快增长。

研发投入上,2018年1-9月研发费用费用化支出合计10,465.92万元,较去年同期5,605.16万元增加4,860.76万元,主要由于受美国尚进项目研发及申报CMO等支出影响。利润指标方面,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49,198万元,归母净利润11,671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有所增长。

金冠股份

公司简介:集电气设备科研开发、生产制造、电气工程整体设计、工程施工、运行维护于一体的城市、社区供电解决方案的全产业链的运营商。

主要机构:前海开源基金、国泰君安证券

调研摘要:

公司于2018年12月4日在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中国储能大厦16层金冠股份会议室举行了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和引入战投重大事项的投资者说明会。

提问:请问洛阳方面,基于什么原因考虑投资金冠?

答:首先,洛阳古都是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政府下面的资产管理平台,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结合河南省及洛阳市的整体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和规划,洛阳古都将产业定位在通过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优质企业进行合作,快速布局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其次,洛阳古都十分认同金冠股份管理层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方面的发展理念,尤其看好目前上市公司在充电桩及隔膜两个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领域的领先地位。未来,计划结合洛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规划,协助金冠股份拓展业务空间,在适当时机将相关产业布局至洛阳本地,实现中原市场的覆盖。

提问:洛阳古都投资金冠后,如何推动金冠的发展?

答:第一,沿着上市公司目前在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领域的产业布局,继续加大对充电桩、锂电池隔膜产业的投入力度,提升上市公司的行业地位。

第二,结合洛阳市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机遇,适时将产业引入洛阳。

第三,拟和上市公司合作设立规模不低于10亿元的新能源产业基金,并在洛阳建设新能源产业园。

第四,在人才方面,原则上不干涉金冠股份日常经营。

提问:锂电池隔膜今年市场价格大幅下滑,是否会冲击子公司业绩?

答:今年市场价格确实大幅度下降,但是公司今年产能规模上来了,平均单位成本下降了,隔膜这种产品具有明显的规模化效应,另外公司今年不断优化三项费用,及产品良品率,所以虽然价格下降但是今年的毛利率和净利率较去年变化不大。

光威复材

公司简介: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厂商。

主要机构:南方基金、华泰柏瑞基金

调研摘要:

提问:公司首发前股东减持的背景和原因?

答:减持是股东自身的财务需要和决定,在减持过程中遵守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三个员工持股平台减持的量比较少,也为了员工改善生活。另两个财务投资者威合合伙、中信合伙也发布了减持公告,至于减持多少公司没办法去影响,以中信的规模和影响力,个人理解应该会以负责任的方式妥善处理。

提问:公司17年第四季度收入下降的原因?

答:公司业务不存在明显的季节性,但是军品交付存在不确定性,17年前期交付的多一些,18年各个季度会更加平滑。

提问:国产大飞机C919碳纤维使用情况?

答:据了解,目前国产大飞机主要面向全球进行采购。作为国产碳纤维及碳纤维机织物制造商,公司是唯一一个经过科工局立项做PCD审核的碳纤维厂家,公司与下游复合材料制造商一起按照中国商飞复合材料适航的管理规范进行了PCD审核,目前碳纤维及机织物已完成碳纤维材料阶段的审核,开始小批量供货用于下游制造商进一步完成完整的复合材料验证工作,以期有机会参与实现国产化替代。

常熟银行

主要机构:上投摩根、交银施罗德、华安基金、中银基金、信诚基金、国投瑞银、万家基金

调研摘要:

提问:常熟银行不良率为何较低,是如何控制的?

(1)区位条件优越。公司位于长三角地区,区域经济发达,信用环境较好。(2)严把客户准入关。公司坚持做小、做微、做散,对客户进行严格筛选,审慎控制大额贷款。(3)市场定位准确。一般认为小企业的不良率较高,但公司的客户更下沉,面向微型企业、个体工商户,不良率水平要比一般的小企业低。(4)管理方式创新。公司创新信贷决策流程,前、中、后台分离,对客户经理有严格的考核、淘汰制度。同时,公司核销贷款的回收率较高。

  提问:常熟银行的存款为什么能保持较高增速?

储蓄存款方面,公司深耕本地市场,常熟地区储蓄存款的市场份额占到38%左右。对公存款方面,公司一贯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企业的结算资金留存于公司,反哺、回馈公司。同时,随着异地分支机构的发展,常熟以外地区的存款贡献越来越高。

金科文化

公司简介:移动游戏业务、精细化工新材料并行的双主业上市公司。

主要机构:华夏基金、建信基金、银华基金、中欧基金、泰达宏利

调研摘要:

提问:阿里鱼合作伙伴大会于近期召开,公司作为合作伙伴也参加了,请介绍下公司与阿里的合作情况?

答:阿里鱼合作伙伴大会是阿里鱼举行的各IP授权合作伙伴共同参加的一次盛会,公司也受邀参加阿里鱼合作伙伴大会,并与众多品牌商进行招商对接。

提问:请问公司下属各业务板块的经营发展情况如何?

答: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旗下移动互联网业务取得不俗成绩,杭州哲信及每日给力已基本提前完成全年的业绩承诺;Outfit7业绩稳步释放,符合预期;精细化工等其他业务发展态势良好。

提问:公司最近在筹划股份回购的事情,请问目前进展如何了?

答:目前股份回购的各项审批程序已经完成,并且公司在2018年11月26日首次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实施了股份回购,截至2018年11月30日,公司累计回购股份数量2,461,100股,同时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了相关公告。公司根据市场情况仍然在继续实施本次回购,将会根据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