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早报:瑞信加入洋私募队伍 资管市场加速国际化

新浪财经

关注

行业要闻:

公募热议“超级牌照”机遇和压力 资管统一监管待破题

不少公募基金人士认为这是行业利空。此外还有不少基金公司人士在多方打听银行理财子公司的消息,一片“狼来了”的惊呼。在业内人士看来,基金公司未来多个业务条线都将面临挑战。不只是销售资源,譬如在产品上,固收产品的份额亦将受到挤压。

瑞信加入“洋私募”队伍 中国资管市场加速推进国际化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信息显示,瑞信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登记成为其他类私募基金管理人。股权穿透后,该公司隶属于全球知名的金融服务机构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券商系基金规模破2000亿:东证规模居首 财通收益高

近两年来,券商公募基金业务发展迅速,公募牌照仍然是证券业的“稀缺品”。截至11月底,拥有公募基金牌照的券商或券商资管机构旗下基金规模已突破2000亿元,合计达2058.11亿元。此外,券商系公募的新基金发行速度也显著加快,今年前11个月共计成立46只新基金,数量已超过去年全年成立数。

产品动态:

前海开源沪港深汇鑫逆袭 暂居主动权益类冠军

12月3日,大约空仓十个月的基金——前海开源沪港深汇鑫,11月份以来净值陡峭上行,不足一个月竟跻身主动权益基金排行榜首位。这只“空仓潜伏”10个月的基金,有可能创造今年混合型基金冠军逆袭的奇迹。

收益率超低货基难承资产配置之重 万亿摇摆资金去哪

一位私募研究员感叹,收益率持续走低的货基已无法满足资产配置的要求,那个只要有闲钱就会配置货基的时代已经过去。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3日,在可统计范围内,七成货基的7日年化收益率跌破3%。伴随货基收益率的一路走低,“摇摆不定”的万亿级资金会涌向哪里?

睿远洞见价值3日开卖 有人单笔认购1500万元

12月3日,这只产品终于在各大渠道开卖了,截至当日下午3点,券商渠道表示,上海地区的销量刚过3亿元。而另一第三方渠道也表示,当日认购的话还有充裕的额度保证,这显然并未出现此前所预期的一抢而空。

观点聚焦:

东方基金盛泽:量化对冲产品规模有望增加

在盛泽看来,本次股指期货放松限制对公募基金量化对冲产品有明显利好,主要体现在三方面:一是保证金比例降低,使得空头占用资金量减少,大大加强了对冲组合的资金利用率,提高了产品收益率。二是日内过度交易限制放开到50手以后,理论上一个账号三个合约共150手,对应有1亿多的货值,日内可开仓的数量相比以前有明显增加,有利于扩大产品规模。三是放开限制以后贴水应该会进一步收敛,相当于对冲成本降低,产品收益提高。

私募操盘手写给亏钱散户的信:败多胜少是人性使然

如果要我用一句话来解释何以一般股民败多胜少,其中一项重要的原因就是:人性使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