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早报:基金排名战倒计时 仅3权益基金收益率超10%

新浪财经

关注

行业要闻

基金“排名战”倒计时20天 仅3只权益基金收益率超10%

基金“排名战”冲刺倒计时20天 仅3只权益基金年内收益率超10% 今年以来,2071只权益类基金的平均回报率为-14.85%。

银行理财子公司细则落地 私募称合作多于竞争

12月2日,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该办法与“资管新规”和“理财新规”构成理财子公司开展理财业务需要遵循的监管要求。随着细则的落地,理财子公司业务将就此逐步推进。作为新的业务伙伴,私募与银行理财资金的合作有望得到加强。

产品动态

前11月ETF净值规模大增2297亿元 多只产品规模“开挂”

今年以来A股震荡下行,权益类基金销售遇冷,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展现出强大的“吸金”能力。截至11月底,全市场ETF规模达到近6000亿元,较去年底增长2300亿元。龙头产品规模增长同样迅猛,22只ETF实现翻倍。

债券基金扎堆发售 大部分看好行情至明年一季度

相比低迷的股市,债券市场简直可谓热火朝天。近期基金公司申报的基金几乎清一色是债券型基金,市场还有39只债券型基金同时发售。

又有新公司杀入 三年封闭式产品或迎发行小高潮

12月上旬,国泰基金将发行该公司首只三年封闭期的偏股混合型基金,由明星基金经理周伟锋来操刀。无独有偶,汇添富也将发行同类产品。此外,陈光明12月3日发行一只三年封闭期的专户产品,而东证资管则在此前推出了一只封闭期长达五年的基金产品。

基金持仓观点

“疲弱市”仍将延续 基金经理急寻明年核心资产

在市场环境没有明显改善的背景下,许多基金经理认为,A股继续震荡的“疲弱市”仍将延续,指数很难有大的突破,但个股和板块却有可能迎来结构性机会。而在基金经理们眼里,这些结构性机会主要来自于政策的影响和行业的逆周期运行。

机构扎堆调研年报预喜公司 21家公司受调研超10家次

当前2018年度业绩预告已拉开帷幕,数据显示,共有53家受调研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度业绩预告,占比60%;其中,43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喜(包括预增、略增、扭亏、续盈),占比约八成,相关上市公司受到机构密集调研。

私募动态

应对赎回压力 百亿级明星私募“凛冬”鏖战清盘线

股市“寒冬”下,此前业绩出色的众多明星私募也未能再创佳绩。据记者了解,私募“一哥”王亚伟、景林资产高云程、价值老将刘明达、高毅资产邓晓峰等一众百亿级明星私募今年以来的业绩均不尽如人意,净值大幅回撤的产品比比皆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