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早报:年末排名战火爆 BATJ基金销售竞争白热化

新浪财经

关注

【监管动态】

中基协与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签合作备忘录

近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指导、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基金业协会”)支持、清华大学举办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多层次社会保障发展成就与展望”高层论坛上,协会养老金专业委员会与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钟蓉萨:强化养老目标基金业绩管理 让基民有好投资体验

11月28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多层次社会保障发展成就与展望”高层论坛表示,养老目标基金要切实管理好业绩波动,让老百姓有好的投资体验。

【头条新闻】

基金年末排名混战一天一变 富国军团“紧咬”中邮

距离年终仅剩20多个交易日,2018年基金年度排名战已经逐渐打响。混合型基金中年内收益排在居前的依次是中邮尊享一年定期、富国精准医药、富国新动力A、富国新动力C,收益则均在10%以上。富国精准医疗近一个月有明显发力,短短一个月净值涨幅高达7.46%,其业绩排名也从10月底的十名开外直线飙升。

【基金业界】

百度基金销售业务12月开张 BATJ竞争白热化

11月29日,百度旗下百度百盈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度百盈)正式获得证监会颁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业务范围为基金销售。中国四大互联网巨头BATJ均已成功布局基金销售业务,这也意味着基金第三方销售领域的竞争也步入了白热化阶段。

【基金看市】

公私募:美联储加息提前结束利好A股 看好医药消费

针对美元、美股后市,以及此前受美股下跌回调不断的QDII基金,多位投资者表示,未来加息仍将持续,但美国经济增速见顶回落信号明显,因此即使市场短期反弹,未来布局仍需谨慎。不过,A股出现合适的投资机会。

【基金产品】

货基整改期至 多基金密集暂停T+0快赎业务

货币基金“T+0赎回提现业务”整改大限仅剩最后一天,多家基金公司已在近日密集发布公告称将暂停网上直销渠道的货基快速赎回业务。根据6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货币市场基金互联网销售、赎回相关服务的指导意见》(简称“货基互联网销售新规”),基金公司必须在12月1日前完成对存量货基快赎业务的整改。

公募“爆仓” 东吴可转债B累计净值为负0.169元缘为何

有公募基金连续半年累计净值为负引发市场关注。原来是因为累计净值有两种计算方法,用一种算法得出净值为负。基金行业并没有法规对基金累计净值计算统一标准,目前两种计算方法都是”合法“存在的。

清盘比例最高的基金公司名单:德邦旗下一半产品清盘

截至11月28日,年内已有597只基金清盘(份额分开计算,下同),是去年全年清盘数的3.4倍,从清盘基金数量占基金公司总基金数比重来看,占比最高的是德邦基金,旗下基金数为29只,但今年以来清盘的基金数就多达16只,清盘基金数超过现有基金数量的一半还要多。

【基金持仓】

东吴、信达澳银、博时的“信威噩梦” 多只基金被弃

已经停牌近两年的“钉子户”信威集团(600485)于11月2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未能完成,申请继续停牌不超过三个月,复牌仍然遥遥无期。2016年12月底至今,信威集团发行的债券“16信威01”(136192.SH)和信威集团股票已经同步停牌将近两年。东吴基金旗下有三只债券基金踩雷,信达澳银、博时基金旗下各有一只债券基金持有“16信威01”。

【2019策略】

2019年机构策略汇

朔风渐劲,岁暮已临。俯仰之间,2018年行将结束。这一年,A股全面下挫,港股低迷,美股牛市终结,贸易战阴云密布,债务危机时隐时现,全球资本市场风雨如晦。回首过去,展望未来,2019年全球资本市场将走向何方?作为具有核心地位的机构投资者如何解读2019年市场?新浪财经汇集券商、基金、私募等机构策略观点,以飨读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