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8大公募解盘A股:慢牛行情具备基础 市场估值处于低位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本报记者王明山

A股市场的短期震荡又让投资者紧张起来,是应该在低位布局还是应该止损离场?专业机构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解读,或许能够给我们一定的参考意见。

近日,有八家基金公司都快速发布了对当前A股市场的判断,众基金公司及其明星基金经理都一致看好A股市场后市表现,认为A股慢牛行情已具备基础。

华夏基金:政策预期平稳向好短期波动加大中期乐观

华夏基金在近期对A股市场的解读中指出,5月份经济数据预计总体平稳,政策也相对稳定,情绪宣泄后投资者转入理性,风险偏好主要靠政策预期支撑,超跌反弹有望是主旋律,但市场也容易在各种预期差中摇摆,短期波动性会有所加大。

考虑到目前市场内在积极因素更多(估值低位、长期外资流入、政策托底、科创板利好和盈利企稳等),中期运行趋势将继续向好。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牛市趋势并未改变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日前表示,当前市场受到利空因素的影响,出现了一定的回落,但是市场上行的态势并没有改变。虽然短期之内出现大涨的可能性并不大,市场的情绪以观望为主,大家都在等待不确定性逐步消除。

杨德龙认为,A股市场已经形成了牛市的格局,当前市场的震荡更多的是对于利空消息的反应,并不是趋势性的改变。建议投资者在这个时候要保持信心和耐心,等待市场调整结束。只要持有的公司基本面没有问题,特别是如果持有的是一些行业的龙头股、白龙马股,就可以耐心等待市场完成调整。

景顺长城基金刘彦春:下半年仍有投资机会

景顺长城总经理助理、研究总监刘彦春表示,展望后市,下半年整个市场的性价比肯定不如上半年,因为很短期市场的涨幅已经很大,但我觉得下半年仍然有投资机会,遵循盈利主线,因为整个市场风险溢价已经回归到中性,所以这个时候更多关注企业盈利的表现。

泓德基金王克玉:A股慢牛行情基础已具备

泓德基金投研总监王克玉表示,微观经营主体的改善和经济增长质量的提高为A股的慢牛行情奠定了坚实基础。对于具体看好的板块,他表示,主要着眼于制造业、新兴产业和大众消费领域三大方向。

王克玉认为,近年来,中国的制造业保持全球领先竞争力,高端消费电子全球领先,装备制造快速发展,上游器件与材料也局部突破;在新兴产业方面,出现同步领先水平的发展,5G、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变得精彩纷呈;此外,大众消费时代亦如火如荼开启。

广发基金:A股配置性价比逐步提升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认为,短期来看,市场风险偏好仍然承压。但中期角度看,A股的配置性价比逐步提升。首先,当前无论是信用环境、流动性环境还是政策态度相比2018年4季度A股低点时都有所改善,广发基金认为市场下行的空间相当有限。

另外,A股估值相对便宜,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当前万得全A的PB估值已经回落到近10年12%的历史分位,且在10年均值减1倍标准差以下;中小板指的PE和PB都已经跌破近十年均值减1倍标准差的位置。第三,万得全A的风险溢价快速上升接近10年均值加1倍标准差的位置。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A股的配置性价比正逐步提升。

博时基金魏凤春:A股情绪受压可转债配置性价比高

博时基金魏凤春认为,A股方面,4月经济数据阶段转弱,宏观政策对外部变化的反应还需等待,人民币贬值压力也在释放。国内对上市公司的监管强化,这对市场情绪有一定打压。综合以上,A股短期行情的不确定性较高,结构上相对或可关注金融地产。

而在债券方面,他认为,对国内增长的预期小幅转弱,外部局势扰动也在推升避险情绪,债市短期的交易性机会或仍将维持。结构相对以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可转债较A股的配置性价比相对上升。

国金基金:震荡有助于调整结构A股将呈现出慢牛行情

国金基金在近期表示,短期来看,由于受外部因素影响,股市将有一定震荡波动。但是从中长期来看,我国经济基本面良好,上市公司质量正在提升,逐渐规范发展。我国A股将呈现出“慢牛”行情。

行业配置上,将仍以大消费和科技类板块为主,坚定看好具备长期需求的医药板块和具备核心技术优势的通信、计算机和电子板块个股,主题方向上选择自主可控、云计算、5G通信、人工智能和IDC相关板块。

宝盈基金:短期扰动不改医药行业长期景气趋势

宝盈基金研究部医药行业高级分析师姚艺认为,我国医疗需求未来大概率还将长期保持快速增长,政策扰动只是短期因素,只需重视、不需悲观。而且,只要找到未来能够满足居民医疗需求,并匹配居民支付能力,同时不需要和政策(特别是医保)博弈的细分领域,就可以穿越政策周期,把握医药行业主要的投资方向。

国内资本市场的制度改革也将助力医药企业快速发展。国家在加大对国内医药行业创新的支持力度,去年国内部分优秀的创新药企业已先后登陆港股资本市场,获得资金支持。今年国内正在筹备的科创板,预计生物医药公司同样将获得市场青睐。

(编辑才山丹策划王明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