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当前市场行情下 如何找到合适的投资方法?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博时基金

当前市场行情下 如何找到合适的投资方法?

市场会不会继续往上进攻?这样的时候我们值不值得大笔的投入?A股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吗?目前比较合适的投资策略是什么?

博时基金首席市场策略分析师兼博时基金销售管理部副总经理陈奥为你解读。

大家好,我是博时基金的陈奥。很开心今天能有这个机会,跟各位交流一下对于近期市场以及投资策略的看法。

其实随着市场在近期的这种上涨,有很多的朋友经常会问我这样的问题,那就是市场会不会继续往上进攻?在这样的时候我们值不值得大笔的投入?或者说还有一些朋友问到,在前面我都一直是空仓的,一直想等市场回调之后再把钱给追进去,现在值不值得把钱追进去,我想今天就花一两分钟时间跟大家详细的来聊一聊这个问题。

我们来看一下目前市场上面的一些重要的指标:

首先就是从目前来讲,应该说中国A股的很多指标还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比如说上证50指数目前的估值仅仅为10.47倍,处在历史估值区间的8.5%的位置(数据来源:Wind/20190405),应该说是低的一个估值。沪深300目前的估值也仅仅只有13.31倍,处在历史估值区间的12.28%的位置。而中证500指数的一个中盘指数目前的一个估值是26.51倍,也仅仅处在历史估值区间的13.69%的位置(数据来源:Wind/20190405)。

所以从估值来看,目前中国的A股是具备长期投资的价值,很值得在目前这个位置继续去投入继续去持有。但是是不是现在因为估值低,所以我们就应该非常乐观的把所有的筹码全部都投进去,我想这一个是值得商榷的。为什么呢?

我们都知道其实股市主要受影响的是几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就是上市公司的企业盈利,到底是好还是差?第二个方面取决于流动性是否宽松,而第三方面就取决于最难琢磨的风险溢价偏好。

其实企业盈利这一块,今年主流券商应该说是比较一致的观点,就是觉得企业的盈利可能并不会太乐观,这一点对于股市来讲是一个比较相对负面的因素。

而第二方面说到今年的一个流动性,应该说还是一个偏向宽松的这样一个定调。

而第三方面,风险溢价偏好一块,这一块是最难把握的。其实通俗点讲,这一块就是信心的问题。这是大家愿不愿意为这些风险去支付相应的成本,相应的对价。从目前来讲,随着各项政策的落地,随着经济数据逐渐的公布,有些超预期比预期要好的这些数据的公布,应该说也在不断的增强着大家的一个参与市场的信心。

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讲,长期来说,中国的A股依然值得进行长期的投入。但是短期因为受到企业盈利等等这些短期因素的影响,很有可能会有短期的波动和风险的存在,如何规避短期的风险,长期的去投资值得投资的这些低估的指数、低估的品种。

我们觉得其实分批去投资像上证50这样的指数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方法。所以推荐大家可以优先去考虑用定投的方式去进行上证50指数的配置,应该说是目前一个比较合适的投资策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