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公募基金一季报:基金经理认为债市将震荡走弱

中证网

关注

4月16日晚间,中航基金率先披露旗下部分基金的一季报,拉开公募基金一季报披露的序幕。

中航瑞景3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的基金经理分析,2019年一季度,虽然国内经济依然偏弱,但随着先行指标逐步转好,对国内经济的悲观预期显著缓解。逆周期政策陆续出台,基建是托底经济的重要发力点;居民消费依然偏弱,减税对居民消费提升作用仍待观察。美联储释放鸽派信号,海外因素对国内货币政策的掣肘显著减弱。面对国内外经济环境,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在央行稳健货币政策背景下,尽管面临春节因素的扰动,一季度资金面总体处于宽松的状态。

中航航行宝货币市场基金的基金经理表示,资金面方面,虽然一季度经历了跨春节的节点,但是相比去年同期,今年资金属于较宽松状态,并未引起市场资金面的长期紧缩。同时,一季度国内经济好转,股市上涨趋势明显。2019年3月PMI数据为50.8,较2月回升0.9个百分点,重回枯荣线以上。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逐步落地,预期PMI可持续改善。宽信用政策的传导,也将对后续走势形成支撑。预期债市将继续处于震荡走弱的趋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