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十大基金评美联储加息:明年或加息3次 看好A股机会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2月14日 北京时间凌晨3点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区间调升25个基点,从1.0%-1.25%上调至1.25%-1.5%。这是美国央行当前加息周期的第5次加息,也是今年内的第3次加息,上一次加息是在今年6月中旬。对此,基金公司表示,明年或仍加息三次,此次美联储加息没悬念难造成冲击,A股还很便宜;央行存在一定政策利率抬升跟随可能。

货币市场跟随加息5bp对市场预期引导大于短期实际影响。在美联储加息后继续保持净回笼,表明央行对资金面的信心;增加1年期的长期限资金投放在期限上也是较好的。A股市场短期风险有待于释放,但在盈利提升和流动性总量稳步增长的情况下,看好2018年A股包括港股的投资机会。

嘉实基金:跟随加息央行引导市场预期 债券具相对价值

货币市场跟随加息5bp对市场预期引导大于短期实际影响。在全球加息和缩表周期未出现反转前,国内利率中枢仍处于高位震荡,而把握市场机会的着眼点也更需要具备全球视野。相比较海外债券,国内债券资产已经具备一定相对价值。

华夏基金轩伟:加息符合预期 看好2018年投资机会!

A股市场方面,随着联邦基准利率的走高,渐进式缩表的开展,会明显对国内货币政策和利率环境形成外部制约,但央行长期货币政策的调整会更多考虑国内经济和政策因素。从短期流动性和宏观组合来看,A股市场短期风险有待于释放,但在盈利提升和流动性总量稳步增长的情况下,看好2018年A股包括港股的投资机会。

招商基金:美联储加息后央行存跟随可能

招商基金预计,美联储加息会议之后,央行存在一定政策利率抬升跟随可能(可能上调逆回购中标利率和MLF利率),同时叠加金融去杠杆进程继续与年末资金紧张因素,市场利率中枢抬升,现金资产将受益。

上投摩根评联储加息:货币政策将延续 要从容应对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在耶伦顺利开启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进程之后,继任的鲍威尔在政策上将维持一定的延续性,不论是加息或是缩表都将按既有的计划有序进行(除非经济出现重大变化),美国经济也有望继续稳健增长。

国泰基金点评美联储加息:明年或仍加息三次

短期看,相比加息,目前资产价格对税改进程的敏感度可能会更高。中长期看,“加息+缩表+减税”的组合拳将逐步显现威力。这有助于同步抬升美债长短端利率,并对美元形成明显支撑。同时,可能会对全球其他市场的利率、汇率造成明显外溢效应,甚至造成部分新兴市场货币的被动贬值。

华商基金张博炜:美联储加息后利率中枢或缓慢上移

此次美联储加息市场预期较充分,加息确认后美元及美债收益率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行。可以看到,尽管存在通胀持续低于预期的扰动,但联储官员对于未来合理利率水平的判断变化不大,整体上仍然判断2018、2019会分别加息3次至3%左右的利率水平。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美联储加息没悬念难造成冲击 A股还很便宜

由于本轮加息已被市场提前预期到,因此对于股市没有造成冲击,公布加息前后,美国三大股指继续强势上涨,道琼斯指数继续创新高。这轮由美股引领的全球牛市愈演愈烈,还没有见顶迹象。A股和港股虽然在今年已经涨过一波,但跟全球主要的股指相比,还是最便宜的。

前海开源苏天杉:美加息利好出口企业 龙头白马或受益

前海开源外向企业股票基金经理苏天杉认为,由于美联储主席的更换,明年的加息次数或将少于预测次数,但是由于仍然处于加息周期,利率将大概率处于上升趋势。2018年我国国债收益率很难出现明显下降,建议对债市保持相对谨慎。

恒生前海基金评美加息:已被充分预期 短期风险不高

因为12月加息本身已经被充分预期和定价,且略偏鸽派,因此带来的短期风险不高。央行已经跟进加息。在美联储加息后继续保持净回笼,表明央行对资金面的信心。第三,增加1年期的长期限资金投放在期限上也是较好的。

星石投资:央行跟随加息并非关键 重点理解货政新框架

美联储在声明中认为美国经济前景良好,预计税改将提升经济增长。央行上调7天逆回购、28天逆回购与MLF的利率5个BP。对市场流动性的影响也不大。就目前而言,理解货币政策的新框架才是必须关注的重点,央行的“双支柱”新框架实质上是分离货币政策的金融监管职能,未来央行的工作重点也主要在于监管规则的建立和落实。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