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嘉实基金:跟随加息央行引导市场预期 债券具相对价值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3:00,美联储公布12月利率决议,与之前市场预期一致,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1.25%-1.5%,与市场预期一致。随即中国央行跟随上调公开市场7天和28天利率5bp至2.5%和2.8%,上调一年期MLF利率5bp至3.25%。对此嘉实基金表示,货币市场跟随加息5bp对市场预期引导大于短期实际影响。在全球加息和缩表周期未出现反转前,国内利率中枢仍处于高位震荡,而把握市场机会的着眼点也更需要具备全球视野。相比较海外债券,国内债券资产已经具备一定相对价值。

以下为具体内容:

隔夜美联储加息年内第三次加息,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调25bp至1.25%-1.50%,随即中国央行跟随上调公开市场7天和28天利率5bp至2.5%和2.8%,上调一年期MLF利率5bp至3.25%。央行表示,公开市场操作投标倍数较高,利率随行就市上行是反映市场供求的结果,同时也是市场对美联储刚刚加息的正常反应。

货币市场跟随加息5bp对市场预期引导大于短期实际影响。一方面,今年以来汇率和资本外流压力总体可控,跟随加息有助于未来更主动应对海外市场变数,也符合资本账户逐步开放的方向;另一方面,央行通过预期引导,加强与市场沟通,传递控制宏观杠杆率、防范金融风险的政策意图。从更大的格局来看,这也体现出此轮全球经济回暖的同步性,因此在全球加息和缩表周期未出现反转前,国内利率中枢仍处于高位震荡,而把握市场机会的着眼点也更需要具备全球视野。

积极的一面在于,目前短端和长端中美利差分别在1.5%和2%附近,在近两年和更长周期中均处于高位附近,而与欧日等国利率相比则更具吸引力。相比较海外债券,国内债券资产已经具备一定相对价值。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