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上投摩根2018展望:经济正循环 A股与港股仍具吸引力

新浪财经

关注

上投摩根基金:经济正循环下 A股与港股仍具有吸引力

来源:上投摩根

在经济复苏的大格局下,2017年资本市场交出了优异答卷,无论A股、港股还是海外市场都有不错表现。展望2018,上投摩根基金认为,在全球经济确定复苏背景下,中国经济也将保持稳定增长。受益于巨大的内需市场以及经几十年发展累积的技术、资本实力,制造升级、消费升级将成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持续推动力量,寻找其中企业盈利水平不断提升、估值相对合理的优质品种将是2018年的重要方向。

资料显示,在即将结束的2017年,上投摩根基金旗下产品取得不俗的业绩。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30日,上投摩根24只纳入统计的主动管理A股基金今年以来获得收益24.4%,在发行股票型产品超过20只的大型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其中,今年以来净值增长超过40%的基金有2只,超过30%的基金有9只。

海内外经济的持续复苏也为港股走势提供较强支撑。万得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8日,上投摩根中国世纪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已经超过40%,最近三个月收益率超过10%,最近六个月的收益率超过20%,大幅超盈业绩比较基准。中国世纪基金基金经理王丽军表示2018年继续看好港股机会,当前港股估值相对较低,上市公司盈利仍有望维持两位数增长,并具进一步成长空间。

王丽军分析指出,随着未来将有更多的港股被纳入港股通标的中,预计未来三年,港股交易会更加活跃,整体交易量会快速上升,南下资金已成为港股增量资金的主力。此外,美国税改将带动全球资金回流美国,美元预期将转强,中短期将使新兴市场承压,长期来看,港股中长期的驱动力仍为内生制造业的投资和盈利增长,美元走强预期下进行海外资产配置趋势持续,港股对南下资金具有吸引力。

在具体的投资方向上,王丽军表示关注政策利好、具有定价权、企业盈利改善及相对低估值的行业与个股,如在国家政策利好下,医疗保健、教育、新能源、智能车、消费电子等相关板块将重点关注;而科技板块则有明显的行业定价权特色;此外,大金融板块中的银行和保险,盈利预期显著提升,且估值偏低,也将继续关注。

上投摩根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李文杰认为,本轮全球经济复苏由发达国家率先启动,行至当前,美国、欧洲、日本、新兴经济体均有明显趋暖,预计2018年经济大概率将持续稳健增长。全球经济复苏背景也有利于中国经济企稳。同时,受益于巨大的内需市场,以及在数十年经济高速发展之后,中国积累了巨大的资本优势、技术水平以及性价比较高的劳动力优势,在本轮经济复苏格局中也占据有利位置。

李文杰认为,从A股来看,预期市场会继续向好,行业步入成熟期,行业集中度提升是大趋势,各行业龙头盈利相对稳定。在流动性持续偏紧背景下,A股大概率将继续维持结构分化的震荡格局。A股上市公司整体利润增速预计有所下滑,但龙头企业、有较好商业模式的企业仍有望获得较高的盈利水平。

在行业配置方面,李文杰表示,消费升级和制造升级是未来经济结构转型的方向,将持续关注业绩稳定、估值合理的消费品以及高股息品种。具体来看,机械行业、消费电子、医药、传媒等有望受到市场关注。然而业绩确定、估值较低,但在今年因市场风格被忽视的公司,明年有估值修复的空间。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