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王群航评公募信披错误:千万不可劣币逐良币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微信公众号“王群航” 

近期,媒体对公募基金公司法定公开信息披露的质量关注的比较多,略微曝光了行业内一些粗浅低下的硬伤型错误。这些公司之所以会在过了很久之后被大家“揭伤疤”,原因之一在于它们的历史信息披露记录相对完整。----换个角度来看,这些公司实乃“良币”也。

什么是“劣币”?即那些信息披露“不完整”的,尤其是有“删减”的。某些信披,如:写错自己公司名称、写错托管银行名称、写错基金经理简介、招募说明书中产品名称多样化,等等,这些错误,在某些公司的网站上已经没有记录了。有一个可以算作是顶级的信披失误,即某公司把旗下绝大多数基金的半年报都搞错了,然后,该公司立即刊出了整版又整版----至少八个整版的半年报更正公告,但却没有指出原先错在什么地方。还是该公司,现在网站上有的只是常规性的半年报,之前错误的半年报、更正的半年报等都没有了。这样的信息披露能够算得上是完整吗?

过去的错误就让它过去吧。本号所关注的问题的关键,一是在于未来如何不再犯错?二是在于基金公司是否可以随意删除已经披露的内容?哪怕是错误的。公募基金公司作为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标杆,法定的、强制的、公开的、规范的信息披露是核心。这样的核心,如何才能够做的更好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