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经理致投资者的信:充分享受供给侧改革红利

新浪综合

关注

基金经理何奇---致基金持有人的第二封信

尊敬的持有人:

辞夏迎秋,请允许我再次感谢你们,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给予的信任、耐心和坚持!这份坚守对于我们团队、我个人、乃至我产品的业绩是至关重要的。人生中似乎第一次跟这么多人发生如此深刻的联系,我感动之余也是压力倍增。今天我准备先和大家聊聊我自己,再统一回复下持有人普遍关注的问题。

作为国内晋升最快的基金经理之一,我并非觉得自己有多聪明,只是可能比别人幸运,更多一份坚持和耐心而已。《道德经》有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投资世界也是如此,每天纷繁复杂的信息扑面而来,很容易让人陷入到混乱与疲惫之中。但大道至简,一个基金经理的信仰和品质是基业长青的基石。市场有涨有跌,盈亏注定同源。我总是学着不因短期波动而惶恐,不因短期暴涨而自满。比如:今年一月基金业绩排名一度落入市场后5%,但我没有在逆境中消极,而是积极寻找破局之道;比如:当前基金已经收益30%,我也从未想过所谓保存胜利果实,而是一直思考如何让高点进入的持有人获得更好的收益率。归根到底,每一天于我而言,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没有曾经的辉煌,也没有往日的包袱。我始终把人生和投资看成一场长跑,不会为短期业绩排名去孤注一掷,因为我和你们一样,是基金的持有人,我与你们感同身受。

在投资理念上,我信奉尊重时间和寻求确定,制定了兼具耐心和灵活的投资策略。一方面,我愿意从时间的角度去寻找投资机会,愿意长期持有一些管理层优秀,业绩较好的公司的股票,而忽略一些短期波动。另一方面,我也会配置很多拥有阶段性机会的股票,比如近期周期股的行情来了,我可以持有三个月卖出,然后再耐心地等待下一个机会。很多老朋友们肯定都知道,我从来不是一个”循规蹈矩“的人,既擅长研究偏周期行业,也擅长研究消费行业,所以大家可以看到中国制造去年重仓很多低知名度小盘股,今年又重仓很多高知名度周期股。投资其实是一门平衡的艺术,太固执坚持一种风格,可能很容易被市场所伤。但是过于被市场牵着鼻子走,又往往陷入追涨杀跌的悲剧。近期周期股回调较多,基金业绩也进入一个平台震荡期,很多投资者询问我的看法,担心所谓高位接盘。其实周期股历来容易给市场创造超额收益幻觉,但是真正赚大钱者较少。在行情进入下半场后,我必将努力让投资者充分享受到供给侧改革的红利,又不至于“过山车”般陪伴周期陨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