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博时固收:债市调整有望提供配置良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博时固收:债市调整有望提供配置良机

中国证券报

近期利率债呈现横盘整理状态,对于债市后市走势,博时基金固定收益总部认为,近期央行不断对冲资金面波动,长端或有较好的配置价值。目前来看,新周期难现,债市调整或给配置提供窗口期;此外,城投债体系融资环境收紧,估值压力仍在;转债市场方面,观望情绪渐浓。

近期刚跨过MPA考核节点,资金利率出现波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一直秉持对冲的态度,操作精准度较高,近期长端利率债开始调整,或受大宗商品不断上行影响。预计三季度往后,资金面紧张的高点或将过去,短端利率可能下行,长端利率的压力逐渐释放。从中长期来看,经济基本面显著好转的可能性较低,债券市场的调整给未来1-2个月提供较好的配置窗口期。

另外,近期城投债的调整幅度较产业债更大。从年初以来,城投体系的融资环境是收紧的,目前城投体系总计20万亿左右的债务融资规模,增加了系统性的债务压力,未来城投的估值压力或始终存在,若以配置思路购买城投债,则建议保持较短的久期。近期转债整体处于拉溢价阶段,但交易量仍旧较小,显示市场观望情绪较浓。(姜沁诗)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