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光大保德信基金黄兴亮:寻觅成长类企业投资机会

证券时报

关注

光大保德信基金黄兴亮:寻觅成长类企业投资机会

证券时报记者 李沪生

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黄兴亮入行已10年,从覆盖TMT、机械、家电的研究员,到光大行业轮动、光大一带一路、光大中国制造2025的基金经理,黄兴亮一直擅长挖掘成长性行业机会,接下来他将挂帅光大先进服务业的基金经理。

自从去年下半年更换公司掌门人以来,光大保德信基金开始走特色投研路线,这只新基金正是公司结合黄兴亮过往的专业背景、研究经历、投资风格等多个维度为其“量身定制”的基金产品。黄兴亮表示,他本人也将认购,与持有人共进退。

据了解,光大先进服务业基金涉及的主体板块如旅游、体育、教育、医疗服务等,大多属于中小创板块中的新兴行业,而今年是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市值板块表现居前,相对而言中小创板块表现较弱。

黄兴亮认为,虽然今年以来中小创板块整体表现平淡,但先进服务主题仍不乏机会。首先,在当前市场风格下,先进服务主题范畴内依然有不少的选择,如旅游行业中的服务公司和景点公司,也有海外资金持续买入其中的一些公司。

其次,部分细分板块经过长时间整理之后,目前估值处在历史低位,下行风险小,而且近期对利好的敏感度在提高。

再次,纵观A股市场中的成长类企业,四季度正是布局的时间窗口。目前一批年复合增速在30%~40%的公司,估值水平在25~30倍市盈率,属合理可接受的范围。随着时间的推移,到今年末明年初,其估值将切换至20~25倍市盈率,届时将会变得非常有吸引力。

最后,虽然近几年中国的经济增速下了一个台阶,但中国仍然是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一。这也意味着能找到数量不少的快速发展的企业,这些企业大多处在制造升级、消费升级领域,其成长源自产业发展的规律和人们需求的演进,因而具有长期的趋势和力量。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