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易方达基金陈彤:注重固定收益的业绩边界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8月6日,首届济安五星基金“群星会”暨颁奖典礼上,银河基金总经理刘利达、易方达基金副总经理陈彤、中融基金副总经理候立鹏、鑫元基金副总经理王辉、华商基金总经理助理兼投资总监梁伟泓参与了圆桌对话:《固收类基金公司管理思考与心得》,济安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为主持人。

易方达基金陈彤:我们大概70多人的团队,比如说我们的信用风险团队,很早就建立了,其实当时就提到信用风险;我们整个的系统,自己研发的系统对我们效率是至关重要的。当然我们现在也在思考,就说固定收益其实风险是比较大的,所以我们特别注重我们的固定收益的业绩边界在什么地方,我们能做到什么水平,我们的约束条件是什么,由这个我们来不断的修正自己的一个瓶颈,让我们整个的服务的客户,我们的回撤控制住,

以下为发言实录:

陈彤:是在固定收益的团队还是?

主持人:固定收益团队和业绩。

陈彤:感谢主持人,感谢各位领导和来宾。易方达固定收益大概现在公募是3050亿,最近还增长一点,加上中央部(音)大概是6500—7000亿,大概是这么一个水平,应该来说我们这个资产和我们讲的金字塔型的资产结构是吻合的,低风险产品包括流动性风险产品,可能权益类的包括更高风险收益配比的会占少一些。

我们这个规模,我在公司一直观察觉得有这么几个特点,简单讲,第一当然人数比较多,人数多,人数也比较稳,人员稳定,人员的素质也比较强,我们大概70多人,比如说我们的信用风险团队,很早就建立了,其实当时就提到信用风险,很多年以前,我们就部分行业有债券分析团队,做的比较早。另一方面,我们讲的,其实刚才有个数据,我们长期是在基金公司当中在银行间市场排名是排第一名,基本上相当一个股份制银行股票,它的系统能力是比较强的,因为固定收益类产品很多都是非电子化东西,其实我们的交易量,我有个数据,大概每天平均下来交易量在500—600亿之间,这么大的交易量光靠手工操作是不行的,我们整个的系统,自己研发的系统对我们效率是至关重要的。第三个就说我们整个,我觉得固定收益团队也是人手很充足,固定收益是个很大的概念,它里边分的很细,包括一级债基、二级债基、转债、信用债率很多,我们不同的团队专门去研究不同的产品,他们在细分的领域,他们是做的非常好,这是我一个体会。

当然我们现在也在思考,就说固定收益其实风险是比较大的,所以我们特别注重我们的固定收益的业绩边界在什么地方,我们能做到什么水平,我们的约束条件是什么,由这个我们来不断的修正自己的一个瓶颈,让我们整个的服务的客户,我们的回撤控制住,方方面面,争取我们业绩更稳定,我们的产品更符合客户的风险偏好需求,同时成立更强的固定收益团队,谢谢主持人。

主持人:谢谢,刚才陈总提到了一点,固定收益产品的风险也是很大的,我不知道在座的各位有什么样的体会,因为我在刚入行的时候或者我以前在学习的时候,那时候对证券市场的印象是什么,股票是高风险产品,债券是低风险产品,但是最近一两年,这个市场,尤其是信用风险的爆发,让我们感到这个债券基金的风险其实我觉得它有的时候,它的投资标的的风险比股市大,你股市上面发现风险,跌停板,一次跌停板10%,而债券上面信用风险爆发的话,不光是利息,本金都没有,所以那么大的团队加强对市场的研究,找出自己边界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