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博时基金耿红:养老金管理核心在于税收优惠政策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8月6日,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主任杨健、工银瑞信副总经理郝炜、上投摩根基金副总经理郭鹏、博时基金总裁助理耿红、农银汇理基金营销总监高国鹏参与了圆桌对话:公募基金的创新与发展。工银瑞信郝炜表示:个人投资者不代表短线投资,关键看背后的资金需求。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如果资金是短期的,需求是不理性的,很难取得预期的效果。如何解决养老金可持续发展,得适当性做权益类产品投资。

博时基金耿红表示,基金行业在养老金的保值增长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博时基金在养老金管理上超过了1500亿,与欧美国家相比,公募基金在养老金管理上没有发挥优势。第一,第三支柱离我们有多远;如何安排制度。如何应对。明确要建立养老保健体系,从国外主流模式来看,政府通过税收优惠政策发起,个人自愿建立。核心是税收优惠政策。我们如果要突出普惠性自主性效率优先的特点,要注意税收优惠的力度,政府给的参与条件越宽松,发展越快。第二点是税收优惠的灵活性,递言额度,第三是税收优惠的转存,第二支柱第三支柱能否统盘考虑。第四是税收优惠的对象,税收递言要惠及到个人养老金的账户而不是某一金融产品。账户资金可以自主配置到资金产品,可以充分体现普惠自主以及效率优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