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看市:年中大考临近 “价值慢牛”还将持续

投资快报

关注

年中大考临近 “价值慢牛”还将持续

中欧基金

近期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美国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宣布,决定于2018年5月正式将A股纳入其指数编制体系。此举一方面说明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壮大及未来的投资前景,已经形成不可忽视的国际影响力,另一方面也肯定了中国资本市场过去几年国际化、市场化的努力。

A股加入MSCI指数成功,推动沪深300、上证50双双创出年内新高:沪深300上周跑赢同期上证综指近2个百分点,上证50指数更是大幅上涨3.11%。反观创业板,近期弱势依旧,这显示出在存量资金博弈的现状下,中小盘题材股仍是主力资金撤离的重点区域。中欧基金指出,有观点认为大盘股的强势是资金抱团取暖行为导致,其实这样的理解并不正确,沪深300的行情是市场风格切换、价值蓝筹推动的趋势行情,也是资金集中关注所致。

海外市场方面,上周公开消息相对较少。欧洲央行当月会议显示,虽然其通胀数据距离预期值仍有较大差异,但货币政策继续宽松的概率已大幅下降,这一消息在情绪上对资本市场形成压制。美国方面,当周初领失业救济金人数环比微升,因此除了此前一周下跌较多的纳指反弹明显,道指、标普涨幅相对有限。香港市场受益于A股市场情绪的恢复,以及境内资本市场开放趋势的推动,国企、红筹等指数涨幅明显,沪港通双向资金量有所放大。

本周是“年中大考”的最后一周,市场资金面相对稳定。中欧基金认为,市场推崇“价值”的趋势才刚开始,从2016年年中开始的行情可能还将持续。下半年,投资者可以考虑关注“价值蓝筹”和“有确定性的低估值成长”标的。

市场反弹背后隐藏震荡 建议适度布局成长

益民基金 胡彧

上周,在A股纳入MSCI的利好刺激下,市场整体走势较为强筋。从风格上看,大盘、蓝筹和白马的强势表现也很好地契合了纳入个股的结构特征。但如果从更加细致的时间区间观察,可以发现市场借势反弹的背后隐藏着震荡加剧的事实。一方面,沪深300周线角度的振幅从此前的2.7%提升到3.3%,处于年内第三高;另一方面,从MSCI宣布纳入的21日起,指数对于事件的第一反应并不强烈,并且随后连续三天指数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日内震荡。因此,我们认为如果剔除MSCI事项的影响,上周的指数应当是震荡加剧,中枢走平或略有下滑。鉴于MSCI短期并不带来直接的资金进场,而未来一段时间将存在信息真空期,指数本身又处于年内高点,因此警惕指数在震荡加剧中逐渐回落。配置上,低估值或估值与成长匹配的公司是配置的重点,同时随着三季度的到来,具有确定成长性的公司可能逐渐被市场赋予估值切换的预期,建议在精选的前提下适度布局。

业绩与估值仍是安全的锚

大摩华鑫基金

虽然纳入MSCI对短期提振市场情绪有一定作用,但我们认为其影响更多的来自于中长期。从资金量看:基于5%的纳入因子,A股分别配置到MSCI全球指数、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约为0.15%和0.73%,对应的资金增量约为41亿和110亿美元,总计约151亿美元。相对于A股市场近7万亿美元的体量而言,短期影响有限。从长期看,海外投资者对A股的参与度会进一步提升,专业的机构投资者比例仍会进一步上升,A股未来的投资风格预计将逐步理性化。

6月以来,主要指数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这也让投资者对于7月的市场有了一定的期待。我们认为,市场能否在7月份继续上行,主要取决于流动性能否超预期宽松,我们对此持相对谨慎的态度。从中期整体的货币政策来看,“稳健中性”的基调没有发生改变,即使短期出现了流动性的阶段性宽松,也仅仅是回到更加稳健的状态。从近期央行的表述来看,未来金融去杠杆大概率将持续推行。业绩与估值仍是安全的锚。我们判断市场风格仍围绕盈利和估值水平,随着中报披露期的临近,业绩超预期的上市公司预计股价表现较强,而盈利不及预期的公司或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