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经理:市场下跌砸出“黄金坑” 预计回调幅度有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砸出“黄金坑”

中国证券报

值得关注的是,在“白马股”集体狂欢的同时,许多个股却随着大盘下行而出现一波幅度不小的调整。对此,部分基金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市场情绪目前仍相对悲观,但综合各种因素分析后可以发现,A股并不具备大幅调整的基础,市场当前的下跌反而有可能给投资者提供一次绝佳的低位买入机会。

万家基金表示,经历大幅调整后,市场风险得到较大程度的释放,投资者不必恐慌,预计大盘再继续回调的幅度有限。而对于市场普遍担心的“严监管”影响,万家基金指出,当前监管层可能并不会因为债券市场及A股市场的短期波动而放松监管执行力度,不排除监管层继续加码的可能性。不过,虽然预计“严监管”会持续较长时间,但监管部门仍然会考虑市场波动风险。万家基金表示,依旧维持之前对于未来经济持续企稳的乐观判断,而这为A股市场中长期震荡上行构成了支撑。

海富通基金李佐祎指出,市场近期的快速调整,大概率是由投资者信心快速回落所致。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调整过程中出现明显分化,低估值、真成长的白马股表现出较为明显的相对优势,这也反映出市场调整是结构性调整而非全面性回落,调整的空间和力度已变得较为有限。李佐祎认为,市场经过近期一波调整,总体上可以说调整到了相对充分的位置,市场未来短期止跌之后可能会有探底回升反弹行情出现,但也不排除二次探底的可能。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