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长信基金:2017年投资要把控风险放在首位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长信基金:2017年投资要把控风险放在首位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淑慧

今年以来,股市、债市波动明显。一方面,股市监管趋严、IPO提速、市场热点分化严重,使得权益投资难度加大;另一方面,央行维持中性偏紧货币政策,金融监管和去杠杆政策延续,债市始终处于调整状态。长信基金投研团队日前表示,2017年相对追求收益而言,更要注重风险的防范。

长信基金投研团队指出,股市目前仍然处于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不具备整体性水涨船高的条件,大盘指数维持原有3200-3300点箱体震荡。债市方面,市场延续了去年震荡态势,债券型基金年内平均收益率较低。在防风险、降杠杆、去通道的大背景下,市场流动性依然可预见在未来一段时期内处于紧平衡状态。对于配置户而言,目前债券的整体收益水平相对前两年更有投资价值;对交易户而言,中短期的利率债券和高等级信用债券收益具有一定的下行空间,若银行收缩委外等因素导致债券收益率超调,因此带来的波段机会值得关注。

长信基金表示,无论是固收类还是权益类,2017年的投资都要将严控风险放在首位,不博弈、不摇摆、不跟随、不漂移。在具体策略上,固定收益投资将采取精细化管理,等待投资时机。权益投资方面,打好基础,在原有价值蓝筹、新兴成长基础上,准备定期开放式的产品;量化投资则注重控制回撤,通过量化的方式降低风险,聚焦行业量化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