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鹏华基金王宗合:把握四大类结构性投资机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鹏华基金王宗合:把握四大类结构性投资机会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姜沁诗

近日市场震荡加剧,截至4月19日收盘,沪深市场有超过2300只个股下跌。而优质蓝筹股股价继续坚挺,以贵州茅台为例,收盘价仍坚守400元关口。券商分析人士指出,存量博弈格局下,消费品仍是基本面趋势投资的重点方向。在社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趋缓的同时,中高端及以上的商品消费持续上升。部分精选大消费优质标的上市公司的绩优基金产品,已经分享到消费升级所带来的发展红利。

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鹏华消费优选今年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19.31%,在504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一。鹏华旗下另一只股票基金——鹏华养老产业今年以来累计增长率18.29%,在195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而这两只基金的掌舵者均为鹏华基金权益投资二部总经理王宗合。

对于全年的行情,王宗合日前指出:“我们对市场的整体看法是以偏震荡为主,难以出现趋势性机会。市场以结构性机会和个股机会为主。”在此环境下,王宗合表示将主要应该着力于挖掘以下投资机会:第一类是估值稳定、下行风险较小、同时业绩有所增长的优质个股;第二类是出现明显预期变化的板块,如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带来的细分行业变化等;第三类是具有长期预期差的超级成长股;第四类是在次新股板块寻找个股机会。

记者查阅2016年年报发现,鹏华消费优选的前十大重仓股以酒类、钢铁、水泥和家电等行业的龙头企业为主,如持有至今近三个月涨幅均远远超越行业平均收益水平。显示出基金经理在风格分化的市场中重点配置选择了优势板块,这也使得鹏华消费优选的基金净值屡创新高。截至4月18日,鹏华消费优选的净值为1.835元。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