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中欧基金:A股上半年结构性机会凸显 南下资金关注红筹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本报记者 李良

针对近期A股市场的震荡走势,中欧基金表示,综合来看,市场普遍对于上半年A股持相对乐观态度,在供给测改革、信用和杠杆收紧、基建开工提速的 大环境下,国内经济大概率会出现1-3个季度的复苏,但A股估值重心仍将缓慢下移,股价需要靠业绩增长来提升。因此,中欧基金看好今年上半年的市场表现。 在乐观情绪配合下,上半年结构性机会应当更加凸显。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沪港深股票通交易活跃,双向资金均有上升,其中南下资金增长更为明显,对此,中欧基 金认为,市场对于港股投资的概念热度逐渐提高,主要在于港币挂钩美元,且港股估值更低。从具体投向上看,南下资金仍以关注红筹股为主。

对于此次美联储加息后 的市场表现,中欧基金指出,此次全球各类资产的走势与往次加息后的表现大相径庭。由于此前几周美联储官员陆续发表鹰派讲话,不但让市场对于连续加息的预期 提高,同时也引起了市场对美联储缩表的担心。而本次美联储不但维持了今年年初计划的加息节奏,对资产负债表的操作也暂时搁置。结合此前两周黄金、原油与美 元指数的走势来看,过度的市场预期引起事后修正: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全年使联邦基准利率回到1.4%的计划大概率不会变化,6月再次加息的预期也下降了 10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