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浙商基金聂挺进:把握机遇 为投资者创造持续稳健回报

中国基金报

关注

浙商基金总经理聂挺进:把握新机遇 为投资者创造持续稳健回报

聂挺进

2018年是公募基金行业发展20周年。1998年第一批基金管理公司诞生,中国基金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始终坚守“受人之托、代客理财”的资产管理本源,坚持“组合投资、强制托管、公开披露、独立运作、严格监管”的制度优势,已发展成为“大资管”行业的中流砥柱。二十年来,不断完善的制度体系奠定了行业蓬勃发展的坚实基础,日益丰富的产品类型为投资者提供了多样化的理财选择,公募基金行业高度规范、信息披露透明,且投资门槛较低,已经成为资产管理行业的典范。行业管理资产规模稳步提升,截至2017年底,我国共有公募基金管理人121家,管理基金数量4692只,公募基金总规模突破11万亿元。

2010年9月,浙商基金获中国证监会核准设立批文,正式成立于2010年10月21日,注册资本金3亿元,董事长肖风先生。2011年12月,浙商基金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取得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资格。2015年新的管理团队入驻浙商基金,公司发展开启了新篇章。浙商基金作为公募基金行业20年历程中后十年成立的基金公司,公司愿景是打造一家受人尊敬的、大数据驱动下的资产管理公司。近几年来,浙商基金在新的管理团队和全体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发展呈现良好势头。

公司结合资产管理行业发展规律和特点,借鉴与学习先进国外资产管理公司的成熟机制,建立公司长效发展的激励机制。同时,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剖析、发现和传导大数据与投研之间的逻辑因果关系,前瞻性发现和边际变化的提前感知为投研决策提供更有利的投资工具。公司积极着眼于自主开发和打造智能投资决策系统的搭建和投研运用,在投资效率的提升及投资绩效大幅改善方面效果显著。通过大数据智能投研平台重新刻画中国资本市场的特征,力争在基金同业中形成数据鸿沟优势,打造资管行业长久的核心竞争优势。在投资风格和理念上,坚持长期价值投资;在管理中严格投资风险管理纪律,理性追求适度收益;在效果上表现为稳定增长的实际投资收益。通过战胜基准的累计超额收益率有效地规避市场风险,通过较低的波动性和资产周转率以及较好的流动性体现低风险稳健的风格要求,为投资者提供长期稳健回报。

站在行业发展二十周年的新起点上,在资管市场规范化管理的调整过程中,公募基金有望吸引更多的资金流入,发挥更大的作用。浙商基金将通过对智能投研平台的进一步优化,在投研管理、产品设计开发、客户关系管理以及后台运维管理等多个方面持续引入大数据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握新机遇,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投资能力和审慎的风险管理能力,为投资者创造持续稳健回报。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