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林勇:不忘初心 扬帆资管新时代

中国基金报

关注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总经理林勇:不忘初心 扬帆资管新时代

林勇

二十载栉风沐雨,奋进开拓,自1998年第一只公募基金成立起,中国公募基金业凭借完善的制度、规范的运作和专业的投资管理能力,资产管理规模不断壮大,已经成为普惠金融的优秀代表。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于2004年创立,作为成立较早的一批合资基金公司之一,公司得益于中方股东国海证券所给予的本土化证券行业综合型业务经营思路,并借鉴外方股东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集团超过70年的基金管理成功经验,不断努力将全球视野的资产管理模式与投资经验进行本土化实践。在变幻莫测的资本市场,我们始终专注于“一个坚定、一个坚守”,砥砺向前。

一是坚定不移地秉持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理念。13年来,我们形成了一套具有国际化标准、同时符合国内市场特色的成熟投资理念——偏向成长的投资风格、注重基本面的研究和注重风险控制。在不同的风格和策略下,我们不仅关注企业收入和利润的增长,更关注企业取得股东权益增长的能力,以及推动企业长期成长背后的定性和定量因素;透过基本面的研究推动投资,坚持“不投不理解的东西”,强调对公司及行业基本面的深度理解与研究价值的创造,并透过有效的流程寻找清晰完整的投资逻辑与高度信心的投资标的;强调投资过程中必须要有风险意识,投资前我们永远事先设想可能出现的风险,并在确定潜在风险区域后,设法提供足够的风险缓冲;同时,以相对长期的考核周期引导基金经理对于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重视。

正因此,公司经过多年的努力实践,无论是权益类还是固定收益类产品都取得了踏踏实实的业绩增长。截至2017年12月底,公司旗下成立满1年的产品,自成立以来全线取得绝对收益。而在海通证券基金公司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中,截至2017年底,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的权益类与固定收益类基金过去一年、两年、三年的超额收益均排名前1/4区间。我们的投资理念已经深入每一个投研人员,形成了独特的投资文化与价值观。

二是坚守资产管理行业代客理财的本源。近年中国资本市场蓬勃发展的同时,部分“创新”业务盲目扩张,野蛮生长。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以为持有人实现资产保值增值为第一要务,集中精力做好代客理财本职工作,严格做好风险控制,牢记“合规底线不可破”,抵御业务发展中面临的种种诱惑,从长远角度谋求行业、公司的健康发展和基民财富的稳健增长。近年来,公募基金行业迎来强监管时代,伴随着通道、杠杆等的清理,一股业绩本源的回归风潮正在兴起,而这正是我们始终提倡的道路,也将是未来持续恪守的道路。

我们坚信,新一个20年,站在统一监管标准的起跑线上,公募基金的制度优势终将显现,行业的发展将更加健康、繁荣。而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也将一如既往地忠实履行受托责任,牢记“诚信、稳健、前瞻、一流”的经营理念,不忘初心,持正守一,坚守资产管理本源,坚定做好价值投资,不断完善合规风控。一方面,持续优化投研管理体系,不断强化投研能力,以勤勉尽责、专业审慎的精神为投资者提供领先的财富管理服务;另一方面,紧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经济改革的总体方向,紧紧把握住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主线,挖掘真正具有内生增长动力的优质上市公司,力争为投资者获取长期稳健回报,同时根植服务于实体经济,将社会资本引流至那些真正代表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方向的公司,力求企业和投资者共同分享经济转型升级带来的红利,扬帆资管新时代。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