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大成基金总经理罗登攀:以科技创新 推动行业发展

中国基金报

关注

大成基金总经理罗登攀:以科技创新 推动行业发展

罗登攀

2018年,是有总结意义的一年。经过20年的发展,公募基金凭借规范的运作和专业的投资管理能力,成为资产管理行业的典范。20年来,公募基金业秉承受托理财的精神,累计分红超过1.6万亿元,普惠数亿普通投资者。回首20年峥嵘岁月,中国公募基金业勇担使命,未负重托。

2018年,也是具有开创意义的一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为未来金融业发展提供了基本导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公募基金行业更要志存高远,砥砺奋进,力求基业长青。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我们相信,紧抓历史机遇,以科技创新推动行业发展,资管行业一定大有所为。大数据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创新影响力巨大,其对金融行业最根本的推动作用在于可以帮助金融企业通过海量的数据分析,更全面地理解市场、更精准地了解客户需求,从而更好地进行资源的优化配置。随着人工智能在财富管理行业的应用,智能投顾也得到了迅速的推动。智能投顾在传统投顾基础上应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使普通客户通过移动端也能享受到专业化、定制化的投资顾问服务。

大成基金以改善中国人投资体验为使命,一直致力于通过金融科技的手段给投资者带来更高效率的服务和更优质的体验。大成基金在大数据技术、智能投顾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投入和创新性尝试,同时,大成也在不断推进与国内知名互联网龙头企业、金融技术公司和投资者社区论坛等机构的合作。大成基金基于大类资产配置原理,利用量化技术,率先提出智能指数配置基金(FOI)这一新品类,致力于实现资产在股票、债券、货币、商品等资产类别间的优化组合,达到理想的风险收益比。

2018年,大成基金将继续立足全球视野,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入并引领金融科技的发展。朝乾夕惕,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